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6轮 > 长春亚泰VS上海申花

中超在进入中盘后略显平淡 双线作战拖累两豪门

  经过开局的热闹,中超在进入中盘后略显平淡,七场比赛只进五球,究其原因,大多数球队的理由如出一辙:累了;缺乏求胜欲望;状态不佳……在漫长的联赛中,暂时的懈怠是难免的,如何调动队员的斗志,调整队员的状态,对所有教练都是一个无法回避的考验。

  北京队和上海队都输了球,中超亚冠双线作战对两队的影响是明显的。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支中超球队能够妥善处理好双线作战的问题。无论是当年的大连实德,深圳健力宝,还是后来的上海申花,长春亚泰,都曾为此付出高昂代价。而要成长为一支真正的、具有国际化影响的豪门球队,这又是个必须突破的瓶颈。当然也可以像天津队放弃亚冠,转而主攻中超,并且收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但放眼亚洲,看看日本、韩国的球队,就知道中超的差距有多大,应该要有更远的目光和更大的目标。

  列强的低迷,让河南队暂时保住了积分榜首的位置。客场战平江苏,河南队不输当赢;而江苏队也可以为逼和领头羊而欣慰。不过,从比赛的过程看,江苏队理应全取三分,如何将场上优势转化成胜势,仍是老裴需要解决的问题。职业联赛结果重于过程,就连鲁能的图拔都变得现实起来,久经江湖的老裴怎么能不懂这个道理?看看成都的黎兵,即便他曾经贵为城市英雄,但五轮不胜就已经被球迷逼到了“下课”的悬崖边。球员不在状态或许是个借口,可靠它改变下课的命运显然是不靠谱的。(记者张琳)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