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老鹰VS热火季后赛动态

小奥两双老鹰“麻烦大了” 热火队战胜亚特兰大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当比赛节奏在季后赛中逐渐放慢,小奥尼尔的价值才真正得到体现。

  砍下22分和10个篮板后,小奥尼尔被换下场。没有振臂,没有挥拳,没有咆哮,他只是点了点头,尽管他已经好久没有像这样享受比赛了。“这并不是我的真实水平。”小奥尼尔说,“因为我感觉自己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

  尽管热火先发五虎全部得分上双,但小奥尼尔的表现尤其值得一提。“这就是我们把他换来的原因。”热火主帅斯普埃尔斯特拉说,“当比赛节奏在季后赛中逐渐放慢,你必须得有一个大块头坐镇内线,这就是他的价值。
他的职业生涯还远没有结束。”

  尽管这桩交易成功与否尚有待进一步观察,但现在的情况已经比一个月前好得多。不少人一度认为小奥尼尔是热火得到的交易筹码中最不值钱的一个,不及贾马里奥·穆恩,甚至不及一个首轮选秀权。而且,下赛季2300万美元的年薪更是让他成为热火最大的负资产。

  在为热火效力的27场比赛中,小奥尼尔只有两次砍下20+,两次抢到10个篮板以上。30岁的小奥尼尔已不再是五年前的季后赛中在热火身上砍下37分的那个家伙了,他能够体会到球迷的失望。第二场比赛前,小奥尼尔终于开口谈论自己的作用。“我能理解热火在季后赛之前不会在进攻策略上做出较大改变。”他说,“但我也是人,在内线拿不到球时,我也会感到沮丧。我需要更多的触球机会,不一定要得分,我也可以传球。我注意到,老鹰在交换防守对象时常常会撞到自己人身上,这就给我的队友们制造了空位投篮的机会。”

  昨天,小奥尼尔一上场就表现得十分活跃。他两次盖掉了乔·约翰逊的投篮。他将帕楚里亚挡在身后,多次助攻韦德突破暴扣。仅上半场,他就收获了10分和5个篮板。下半场,他给阿尔·霍福德好好上了一课——他将霍福德靠到篮下,命中了一记转身小勾手,随后又在他头顶干拔跳投命中,并在防守一端造犯规成功——这一切全部发生在第三节的前85秒。“进攻上,他打得非常耐心,又非常有侵略性。”斯普埃尔斯特拉说,“这让我们的比赛变得非常平衡。”

  现在,小奥尼尔已经成了老鹰主帅麦克·伍德森需要解决的一个大问题。伍德森赛前曾忧虑地说:“在第二场比赛中,小奥尼尔很容易就能找到自己的投篮点。”第三场比赛,情况对老鹰来说变得更加糟糕。“他吸引了我们的双人包夹,然后把球传给队友。”伍德森说,“当他既能得分,又能助攻时,我们的麻烦就大了。”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伍德森 | 埃尔斯 | 斯普 | 霍福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