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魔术VS76人季后赛动态

魔兽罚球进入“新阶段” 霍华德自嘲排历史第三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德怀特,恭喜你成为最年轻的年度最佳防守球员!现在,我们来谈谈你的进攻……我知道,现在揭“魔兽”的短有点不厚道——毕竟,他在第一场比赛中砍下过31分;毕竟,比尔·拉塞尔也是凭借一身防守绝技成为NBA的“指环王”。
不过,大多数伟大的巨人都拥有不止一种进攻绝活。

  尽管霍华德场均20.6分和57.2%的投篮命中率还算养眼,但考虑到他有限的攻击距离和可怜的罚球命中率,“魔兽”目前的进攻能力只是冰山一角。当76人在第一场比赛结束前将18分的分差蚕食殆尽时,霍华德几乎成了聋子的耳朵。而NBA2k9(一款真实度极高的篮球游戏)里,魔术的外线进攻倾向更是被设定为90%。为什么?“因为他基本上只会背筐强打。”一名东部球探说,“他的活动范围严格限制在充满身体接触的篮筐以下,而他的罚球命中率又远远低于联盟平均水平。这意味着,他在罚球线上损失了太多得分。他不会转身跳投,不会勾手,不具备任何远离篮筐的进攻手段。”

  对霍华德来说,苦练罚球是个不错的开始。本赛季,他的罚球次数(849)和罚失球次数(345)均列联盟第一。这意味着,他在79场比赛里,场均罚失4.36个球,相当于奥尼尔和邓肯场均罚球次数的总和。4.36分的差别有时能决定一场比赛的胜负,一位教练的饭碗,甚至一座总冠军奖杯的归属。

  霍华德用了五年的时间罚失了1367球,以每赛季273.4球计算,他很难赶上奥尼尔(17个赛季罚失5145球)和张伯伦(14个赛季罚失5805球)。但话说回来,乔丹用了14个赛季才罚失1445球,只比霍华德多78球;贾巴尔用了22个赛季罚失2592球,而霍华德只花了5年就完成了其中的一半。这也算得上一件“壮举”了吧。奥尼尔曾自嘲道:“要不是我罚丢了5000分,我在历史总得分榜上就能排第三。”如果“魔兽”不想给自己留下同样的遗憾,现在还来得及。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华德 | 奥尼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