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6轮 > 长春亚泰VS上海申花

谢晖耳机暴露谁是真主帅 申花换将朱骏乃是主谋

  镜头一闪,谢晖冲在场边。奇怪的不是助理教练指挥比赛,而是谢晖吊着一根耳机。

  戴耳机指挥比赛,不是这场比赛的首创。贾秀全带过,郝海涛带过,据说队医也带过。有时耳机不够用,教练席上有人拿着对讲机。

  耳机在申花高层和教练组之间有一个进化过程。

据说今年之前,一般都是高层打电话给场边的队务,队务再把电话内容告诉教练组。

  电话,对讲机,耳机,这些高科技在申花队的使用,领先全国。用朱骏的话说,站得高,看得远,我是球队老板,还不能给教练组出出主意吗?

  朱骏不是代表个人。高坐在主席台上的,簇拥在朱骏周围的,有董事长周军,有董事许文星,有总经理吉梅内斯,有技术顾问法尔克斯,有新闻官周亮,等等。很多指令,是他们的共同意见。

  朱骏说的有理。平视看细节,俯视看全局。很多欧洲教练也有在看台上指挥比赛的习惯。他们也戴着耳机,随时把指令传达给场边的助理教练。

  问题是,贾秀全就难过了。这么多人给他出主意,听谁的好呢?他身边有助理教练,耳机里有高层、有老板、有智囊,指挥比赛、决断比赛的同时,还要兼顾老板的感受,不容易。难怪他每次站在场边,脸都像抽了筋一样,一动不动。

  试举一例。周中客场打水原,贾秀全上半场的换人饱受批评。朱骏倒是力挺,“换人换晚了,早换就好了”,“换了丢球,不换也是丢球”,“你们觉得毛剑卿踢得好吗”,诸如此类。原来,耳机对这个换人可能起到了一定作用。据说当时看台上有人认为,中场顶不住了。

  用人不疑,疑人不用。朱骏很懂这样的道理。既然很懂,为什么不让主教练安安心心指挥比赛呢?主意多了,本意是好的,但未必能起到好的作用。

  李玮峰说了,朱骏比阿布牛,阿布需要希丁克,朱骏自己就是希丁克。我相信朱骏比阿布懂球,更比阿布会踢球,但耳机还是建议少用。老板的指令应该在90分钟之外,90分钟之内,让队员去踢,让教练去教。否则,发明一种耳机藏在队员耳朵里,直接指挥队员算了。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骏 | 贾秀全 | 希丁克 | 朱骏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