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6轮 > 长春亚泰VS上海申花

于涛红牌得到贾秀全谅解 暗示上海申花再将整风

  客场两连败,申花从四月初拉起的一条阳线忽然在进入下旬的时候变成一条大阴线,向下直探。贾秀全在赛后说“队员没有赢球的欲望”,而于涛的红牌则在主教练那儿得到了谅解,这就是暗示了球队在态度上有点问题,似乎是在传达一个信号:悠着点,可能快整风了。

  每个赛季的申花基本上都要整风,大到下放六七人,小到整治一两个大牌。一般来说,效果还是不错的。至少在那段时间,风声鹤唳,人人都收紧了骨头,在球场上拼个鱼死网破,本来实力上就有点优势,现在又摆出了光脚者的姿态,赢球是自然的。这并不是申花一家的法宝,每家俱乐部都多多少少会使用。胡萝卜+大棒,这个办法古今中外都有人在用。出征水原之前,听闻申花发了一笔奖金;在长春之后,如果要整治一下纪律,也是可以理解的。

  只是,“整风”这个手段最好不要滥用,用多了就缺乏人文情怀了。

  看一看积分榜,现在领先的是河南队,而参加亚冠的几支球队都没有获得他们认为满意的成绩。天津泰达算是四支球队中在中超积分榜上排名最高的,但是他们在亚冠的征程则是最惨淡的;山东虽然亚冠出线在望,但是在中超也没有脱颖而出;北京国安则是两线都不讨好的苦主,相比较中超下一轮的这个对手,申花现在的状况要好一些——位于一个临界点,中超排名还算靠前,亚冠也还有机会。只是一个两连败确实也看得很碍眼,这个时候总希望能够做些什么。

  问题是,双线作战带来的疲劳的确是难以避免的,这样的疲劳从身体上一直影响到心理上。作为最早和“三从一大”划清界限的足球职业联赛,科学的东西早早地被纳入进来,“没有赢球欲望”这已经不仅仅是一个态度上的问题,也是建立在一定生理数据基础上的东西。所以“欲望”下降的时候,是不是先从医疗科研入手,如何调剂并且激发球员的动力。如果储备消耗殆尽,那么一味地“整风”并不能起到什么效果。

  尊重科学,还是先调研,后方法论,而不是简简单单地整风。风来了,倒下一片,结果未必是好的。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