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6轮 > 山东鲁能VS青岛中能

鲁能意外中调整获意料中三分 球迷打出幽默标语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虽然场面不好看,但这场胜利足以令图巴兴奋。

  图为:德比大战看台上,球迷打出的标语很幽默。

  在赛程如此密集的情况下,鲁能能在引人关注的齐鲁德比中取得胜利,这让主教练图巴感到非常满意。在承认比赛踢得非常艰苦的同时,他也坦承:“虽然场面上不是很漂亮,但队员通过赢球可以增强自信,提升士气。”

  在连续双线作战的情况下,图巴非常清楚自己的队员现在有多累,赛前,他就忧心忡忡地说:“球队恢复的情况还不错,但大家显然还没有达到最好的状态,我们还需要时间调整。
”虽然在此前的11场齐鲁德比中,鲁能保持不败,但图巴丝毫不敢放松,备战本场比赛时,他就表示:“看了几场青岛中能在第一阶段的比赛,感觉这支球队比去年要好一些,打法和配合等方面都有所提高,此役肯定会给我们带来不小的麻烦。”

  虽然是主场作战,但图巴并没有摆出一副狂攻的架势,他甚至将李金羽放在了板凳上,在前锋线上只派上了韩鹏一人,在中场安排了五名球员,让王永珀和安塔尔担任双核,力求更好地控制中场。图巴这样调整,也是担心球员们在连续作战身心都比较疲惫的情况下,在比赛中失去对中场的控制。比赛中,这个安排也收到了效果,虽然青岛队在开场阶段一度占据主动,但鲁能依靠强大的中场还是很快夺回了主导权。看到比赛都在自己的掌控中,图巴也可以安心坐在指挥席上,看弟子们在场上进行表演。对人员的调整,通过实战检验之后证明比较成功,这也让图巴有些得意:“比赛中的人员变动,是根据技战术的安排和球员的状态而决定的,我认为这很正常,鲁能这种有针对性的调整在未来还会继续,也不会仅仅限于某个位置。”正是这种人员调整下,王永珀承担了更多的进攻重任,不过年纪轻轻的“小胖”并没有被肩上的重担压倒,而是用精彩的表现回报了图巴的信任。对于这名爱将,图巴可是赞不绝口:“王永珀进球,青岛输了比赛,而王永珀又来自青岛,这是他值得自豪的。王永珀是一个非常有才华的球员,他还有上升的空间,前段时间经常受伤,所以还需要通过与队友磨合进入更好的状态。我认为他是这个位置上中国最好的球员,他也有能力到国外去。”

  主场如愿拿到三分,图巴显得很开心,不过,在点评比赛的时候,他还是承认赢得并不轻松,“在主场踢比赛非常艰苦,特别是对阵防守好的队伍。青岛队非常注重防守,中场有几名不错的球员能打出快速反击。面对这样的队伍,又想结果好,又想过程好,这是很难的事。这场比赛我们踢得不是很漂亮,但球员能通过赢球增加自信,我认为我们队伍通过每场比赛的调整正在进入佳境。”

  本场比赛,鲁能完全占据主动,并且获得多次前场定位球的机会,但除了王永珀的那脚直接任意球得分外,其他进攻都没有收获。对此,图巴认为这正是比赛的困难所在:“这说明青岛队在定位球的防守上很到位,他们可能对我们的定位球战术有针对性研究。确实是这样,我们有很多前场定位球,但没有得分。”赵萌萌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永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