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波尔退出世乒赛 中国乒乓球队:他不来多没劲

   昨日,世乒赛爆出最大重磅消息,德国名将波尔继25日宣布退出双打比赛后,当天再度宣布将缺席男单比赛,这意味着中国男队少了一名最强大的对手。

   当日,第50届世界乒乓球单项锦标赛在举办地横滨进行了抽签仪式,重头戏男单的抽签被放在最后一项进行。

然而就在男单抽签仪式正式开始前,主持抽签的国际乒联官员却宣布了一个爆炸性的消息:德国选手波尔正式推出本次世乒赛男子单打的争夺,排名第五的王励勤将递补成为四号种子。

   在国际乒坛进入无机时代之后,波尔一直保持了很高的竞技水平,在一系列比赛中取得了相当优异的战绩。今年年初,他还在中国选手主力尽出的情况下抢得卡塔尔公开赛的男单冠军,已然被中国男队视为本次世乒赛上最强有力的竞争对手,也是备战的重点对象。然而两周前,德国方面突然传来消息,波尔因为腰肌劳损不得不中断了训练,暂时休息,并前往慕尼黑治疗伤势;但当时为波尔进行治疗的医师威尔赫尔姆曾表示,他将尽全力保证波尔摆脱伤病,以最佳状态出现在横滨世乒赛赛场。

   遗憾的是,波尔和威尔赫尔姆的努力显然没有奏效,25日国际乒联先是宣布波尔放弃了世乒赛男双比赛的争夺,以便全力备战男单比赛。“由于伤势的影响,波尔的训练强度是在严格的控制之下。不过,即便如此,他目前还没能够完全恢复。”德国乒乓球队主教练普劳泽说道,“客观来说,波尔目前的身体状况并不能在世乒赛上兼顾男单和男双两个项目的争夺,所以还是决定放弃双打主攻单打。”显然,波尔的伤势显然超出了所有人的预计,时间刚刚过去一天,他又不得不宣布退出了男单的争夺。

   波尔退赛的消息来得相当突然,不仅记者们毫无头绪,连坐在笔者旁边的国乒领队黄飚也表现得相当惊讶:“我也很想知道为什么。”显然,他们也是现在才得知这一消息。波尔退赛意味着中国队在男子单打少了一名最强有力的竞争对手,不过,比赛的对抗性和观赏程度也将大打折扣。“波尔不来,多没劲啊!”黄领队感叹道。(钟和)

  男单:王皓遭连番挑战 马琳陷入韩流

   昨日,2009年单项世乒赛抽签对阵产生,男单头号种子王皓与德国苏斯、韩国柳承敏以及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同在1/4区,前景不明晋级有很大难度。王励勤和陈 有望会师八强,马龙和马琳将独挑各自1/4区的大梁。

   德国名将波尔因伤退赛,卫冕冠军王励勤晋升为四号种子,王皓、马龙、王励勤和马琳占据前四号种子的位置,分处1/4区、2/4区、3/4区和4/4区,在半决赛前肯定不会交手。

   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作为头号种子,抽签的运气却难言上佳,第三轮就会遇到德国二号选手苏斯,后者要先战胜中国香港选手江天一。中国选手张超将会在第三轮面对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若能成功阻击,则会遇到韩国的雅典奥运会冠军柳承敏和日本吉田海伟之间的胜者。

   2/4区小将马龙孤军奋战成为仅有的中国选手,第三轮遇到克罗地亚老将普里莫拉茨,取胜后则会碰到中国香港名将高礼泽和德国新星奥特查洛夫之间的胜者,晋级八强不会太轻松。

   3/4区由王励勤与陈 共同镇守,王励勤第三轮面对罗马尼亚名将克里桑,过关后将与中国香港的唐鹏、李静的胜者争夺八强席位。陈 将率先对决新加坡头号选手高宁,取胜后可能会遭遇日本的水谷隼或者瑞典的北京奥运会四强选手佩尔森。

   北京奥运冠军马琳独自坐镇4/4区,晋级八强前会遭遇奥地利的陈卫星和韩国的吴尚垠,1/4决赛的潜在对手很可能是另一位韩国削球名将,曾经在2003年世乒赛击败过马琳的朱世赫。(钟和)

  女单:中国金花8强最多占4席

    昨日,第50届乒乓球单项世锦赛在举办地横滨进行了抽签仪式,最先产生结果的是女单。北京奥运会女单冠军张怡宁将独守1/4区;刘诗雯、郭焱和姚彦将为争夺八强的一席上演“内战”;李晓霞和郭跃分别与老冤家金■娥和冯天薇同分在一个1/4区。

   张怡宁作为头号种子自动进驻一号位,与她同分在1/8区的有罗马尼亚小将多迪安、匈牙利选手托特和美国老将高军,相信她们都很难阻挡一姐进入八强的脚步。

   2/4区的形势对于中国队来说有些不利,尽管有刘诗雯、姚彦和郭焱三名选手进驻,但她们全部被分在了同一个1/8区,这意味着三人中仅有一人能够进入八强。

   3/4区有李晓霞和丁宁两名中国选手,但两人很可能要在1/8决赛中相遇,此前李晓霞要将先遭遇人气最高的东道主选手、“瓷娃娃”福原爱。

   4/4区只有卫冕冠军郭跃一名中国队选手,镇守该区的她压力很大。(钟和)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尔 | 王励勤 | 马琳 | 王皓 | 赫尔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