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6轮 > 陕西中新VS北京国安

陕西力挫国安早有先兆 陕西具备战顶级强队实力

  从去年9月20日起,北京国安在中超联赛中就不知输球是何滋味,如今,这一跨年度的联赛不败终于被终结了,终结者正是本赛季开局不顺的陕西浐灞。

  浐灞力挫国安,赛前就有先兆,四位主力的停赛令国安实力大大受损,但这绝非浐灞获胜的主要原因。

翻开双方对阵记录,浐灞面对国安已经连续三年没有输球了,即便是苦苦保级的07赛季,浐灞队也与对手打成两场平局,前两个赛季国安均位居联赛三甲,不过始终过不了陕西这关。对于浐灞来说,这场胜利如同一场及时雨,一方面,将联赛排名拉至中游,另一方面,尽管浐灞本赛季开局和去年相比有云泥之别,但和强队遭遇时硬碰硬的功夫并没有丢,此役力克国安,前两轮先与申花打成平手,接着又在长春的魔鬼主场全身而退,这三场苦战能拿到5分,换了鲁能也未必做到。

  浐灞今年的走势其实已经非常清楚,积极的一面是,浐灞依然具备和顶级强队掰腕子的本钱,不利的一面在于,和气势如虹、一度见谁灭谁的去年相比,如今的浐灞失去了一锤定音的制胜能力,这也是浐灞队前5轮比赛场面不俗却仅仅获得5分的主要原因。如果再深挖根源,我们不难发现,浐灞的人员配置存在着一个致命软肋,缺少一位出色的得分手。去年,我们拥有鲁尼和效率奇高的王鹏,而今,鲁尼的离去令浐灞失去了正面主攻手,而王鹏似乎还没有找到状态。李毅今年表现固然不俗,不过他加盟陕西之后就再也不是一位射手,他的作用更多体现在对对方防线的破坏上。

  早在首轮完胜成都之后,本报就提出了这样一个观点,浐灞攻击力要想提升,有两位球员值得期待,一是外援马尔文,履历表明他绝非水货,但他一直未能融入到整体节奏之中,二是留洋归来的于海,于海离最佳状态尚有很大距离,他是一位能改变比赛局面的进攻球员。具备中超中坚实力的浐灞能否打出强队的排名?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尼 | 王鹏 | 于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