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部落 > 阿迪新闻

赛场上女足队员——记重庆大田湾小学特殊一员


    搜狐体育讯 今天是4月3日,天气比较寒冷。我校足球队主场迎战南岸珊瑚小学足球队,赛场外一片欢腾。

  一声哨响,比赛开始了,双方运动员在场上奔跑起来。我在摄影的过程中,偶然发现赛场上有一位扎着马尾巴的足球队员。刚开始,我以为她是一位男生。定睛一看,才发现她原来是位女生。我想:球场上怎么会有女生呢?

  接下来,我就专门观察她,发现她并不比那些男生逊色。

只见她在球场上飞快地跑动着,一会儿便从对方队员的脚下“抢”来了一个球。球在她脚下听话极了。她自如地控球、传球、抢断、进攻,令所有观看比赛的师生眼前一亮。她紧盯前方,一记猛射,球虽然偏了,但她的果敢让我佩服不已。

  瞧!珊瑚小学的两位队员又向她包夹过来,眼看她脚下的球就要被人家夺走了。只见她往左一闪,带球过人。再往右一闪,从包围圈里彻底突围出来。然后,一个远射,球进了!真是“巾帼不让须眉”呀!场上一片沸腾,欢呼声此起彼伏。我问石教练:“为什么你要让一个女足队员上场比赛呢?”石教练说:“因为她是一位非常有潜力的女队员。她力量足、速度快、爆发力强,我们要尽量多给她机会锻炼。”我仔细一看,今天上场的都是小队员,老队员们正在坐“板凳”呢!我悟出了教练的练兵之道。

  在比赛的过程中,从我方教练那儿,我还了解到她非常热爱足球——经常一个人在课间踢球玩,还组织班上同学踢球玩。去年七月份,她才开始集训。刚开始训练,经常连球都踢不到,但她训练十分刻苦,现在已经可以非常自如地控球了。她作风顽强、泼辣、有气质,成了许多重点中学期待的学生。赛后,我采访了她。她的目光坚毅,我读懂了一切。

  阿迪达斯绿茵成长计划足球联赛不仅让男孩子对足球感兴趣,也给了热爱足球运动的女孩子机会,让她们得到了锻炼,为她们提供了成长空间。中国足球之路肯定会越走越广阔。(大田湾小学 记者 周琬盈)

(责任编辑:王春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