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2009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 男单争锋

刘国梁:波尔退赛无碍男单概率 国乒谁都能赢他

    新华社横滨4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孙巍)欧洲冠军波尔26日在男单抽签的最后时刻宣布因伤退出横滨世乒赛,这个消息令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感到遗憾,但他认为波尔缺席并不会影响男单整体的竞争态势。

    他说:“波尔退赛无论对中国队还是球迷都是一种遗憾,去年在广州他也是因伤不能参加,这次又是因伤不能参加,对大家来说这个损失都比较大,因为欧洲人一直把他当成希望,而他也是中国队不可否认的一个最有威胁的对手。”

    但一向强调“以我为主”的中国队并未因波尔的缺席而增加乐观态度。刘国梁强调说:“波尔参加不参加,男单的概率是不会有很大变化的。虽说他是我们最主要的一个对手,但我还是相信我们的队员,发挥得好任何一个都有可能战胜波尔。当然,波尔是国外运动员当中最好的一个队员,我本来很希望看到他能在半决赛中跟中国队员对决,这也是球迷希望看到的。”

    对于波尔退赛对比赛精彩程度的影响,刘国梁认为:“虽然波尔不参加了,但我相信还是有很多高手会献上很好的表现,比如韩国队的很多选手,包括白俄罗斯的老将萨姆索诺夫等。我认为对于一流高手来说,比赛成绩主要靠临场发挥,只要我们中国队的选手临场能发挥出家里训练的水平,相信仍然是我们队员(夺冠的)机会最大,如果发挥不好的话,即使波尔不参加,也会有危险。”

    另外,刘国梁还从波尔退赛中总结出一点浅显的道理,即伤病已经成为乒乓球选手运动生涯面临的最大威胁。他说:“伤病对运动员影响是最大的,特别在大赛前。伤病的预防在全世界都是一个主要的问题。波尔不能参赛我们还是表示遗憾,因为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运动员。”

    在对待抽签结果的态度上,刘国梁保持了一贯的“以我为主”的原则,他说:“每次比赛我们都强调抽签只是必须进行的一个形式,真正还是靠运动员去打。这次的抽签结果还是比较正常的,我们的队员在男单上下半区分部得比较平均一边3个、一边4个。”

    第50届世乒赛单项赛28日正式开赛,至5月5日落幕。作为世乒赛单项赛上分量最重的一个项目,男单比赛将于30日开始第一轮的争夺。(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尔 | 刘国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