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2009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 双打赛场

横滨世乒赛抽签揭晓:男女单成内战 混双有悬念

  本报横滨今日电 (特派记者 俞剑)第50届横滨单项世乒赛昨天举行抽签仪式。在最受关注的男单签表中,由于波尔的退赛,世界排名第五的王励勤成为四号种子,被抽入了二号种子马琳所在的下半区,这意味着,理想状况下,两位争斗了十几年的老对手将再度在半决赛狭路相逢,为各自世乒赛“四冠王”和男单“大满贯”的梦想而拼搏。

  男单抽签中,前四号种子王皓、马龙、王励勤和马琳分别占据了男单四个分区的1号、64号、65号和128号签位,半决赛之前将不会交手。其中,头号种子王皓有可能需要连碰德国苏斯、韩国柳承敏等劲敌;萨格勒布世乒赛唯一输外战的马龙将在2/4区孤军奋战;王励勤、陈玘和许昕则有望锁定3/4区的一个四强席位;坐镇4/4区的奥运冠军马琳,将面临奥地利的陈卫星和韩国名将朱世赫这两大当今最强削球手的挑战。

  昨天率先进行的女单抽签中,张怡宁与郭跃分别以前两位种子身份自动进驻上下半区的1号和128号签位。张怡宁抽得上签,在1/4区中鲜有对手;卫冕冠军郭跃面临挑战,在4/4区中对手包括罗马尼亚新锐萨马拉、中国香港名将姜华珺、最强竞争对手新加坡选手冯天薇等劲敌;2/4区是金花最密集分布的一区,上海小将姚彦将与“小邓亚萍”刘诗雯、三号种子郭焱在同一个1/8区,将提前“内战”;3/4区有四号种子李晓霞和丁宁把守,其中,李晓霞将经受人气最高的东道主选手、“瓷娃娃”福原爱的考验。

  在男女双打方面,尽管几位老将都退出争夺,但综合实力强劲的中国队仍然突出。男双方面王皓/陈玘和郝帅/张继科守在上半区;许昕/马龙签运不错,在下半区只需小心日本组合岸川圣也/水谷隼。女双方面,上届世乒赛女双亚军郭跃/李晓霞独守上半区,另外两对组合曹臻/刘诗雯和丁宁/郭焱被分在下半区,最大对手是强劲的韩国女双削球组合。中国队的混双组合以年轻选手居多,组合也大都全新搭配,是国乒实力相对最弱的单项。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马琳 | 马龙 | 王励勤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