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6轮 > 长春亚泰VS上海申花

申花客场延续不胜怪圈 “不变”哪能应“万变”

  球,是用脚踢的,而不是靠嘴。昨天赛前,申花高层放言,“感觉第一个客场胜利就要来了”,也许是太自信,也许是想打气,也许只是想猜一把,但没有猜对。面对长春亚泰,还是输了,延续客场不胜:今年到目前为止,包括亚冠在内,是4负1平。

  据统计,申花已经主场33轮连续不败,很牛。问题是,到了客场,总是牛不起来,就好比,在虹口,申花像条鳄鱼;离开上海滩,又马上变成了壁虎。样子差不多,模子差好多。

  回头看看,现在积分垫底的成都建工本赛季1胜5负的成绩表,上海球迷恐怕会觉得滑稽而心痛——那唯一的一场胜利,刀下鬼竟然就是申花。主场龙,客场虫,申花的毛病很明显。

  有些可惜。现在已非2007赛季,长春亚泰算不上强队,更何况,这一次杜震宇、王栋还双双缺席。两颗“双子星”不在,如同曼联少了C罗,巴萨缺了梅西,个人能力当然不能相提并论,但对球队的核心作用是一样的。天赐良机啊,申花怎么赢不了?

  “因为队员没有赢球的欲望。”赛后,贾秀全很失望。他说得没错,但只是精神层面。有一点,老贾可能不愿意说:输在太僵硬。申花不变,对手却在变,这球真的难踢。

  你有金刚罩,我拿铁布衫;你出白鹤亮翅,我使黑虎掏心。反正,招招制你,让你不爽。现在的申花,风光过后,已经被对手研究透。

  赫莱布长得眉清目秀,球场上怎么看都有点像程咬金。为啥?他靠的是三板斧。禁区里左晃右扣,有那么两下子。但现在,从陕西队的万厚良开始,对手不让他轻松玩花活了,有个人像胶布一样粘着他,粗野对待他。这下,赫莱布难受死。申花前场最有威胁的一个攻击点,就此熄火。

  米利甘也越来越受到限制。昨天整场比赛,亚泰留给米利甘扔“手榴弹”的机会,只有区区三四次。这界外球再强,毕竟不是点球啊,不是个个都能进的。

  申花的任意球,厉害。但聪明的对手,也不会给你多少机会,不就禁区附近少犯规嘛。何况,申花如今的带球突破与传接配合,本来就少。

  至于右后卫的短板,已然成为申花现在的痛。这个位置上从徐洋到冯祺,试一次败一次,几乎次次都成为对手猛攻的目标。让人,好想念孙吉。

  只靠外援,只靠任意球,只靠“手榴弹”,已经吃不开。一句话,输则思变。至于怎么变,那就麻烦申花的头头脑脑了。

  本报记者 关尹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赫莱布 | 米利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