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克林斯曼简介:足坛金色轰炸机 当主帅高开低走

    搜狐体育讯 球员时代的克林斯曼素有金色轰炸机的美称,是德国足球史上的传奇球星之一,在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他与马特乌斯、布雷默组成的“三驾马车”享誉世界足坛。

球员时代,克林斯曼先后转战斯图加特、国际米兰、摩纳哥、托特纳姆热刺、拜仁慕尼黑和桑普多利亚等6支球队,足迹遍历德甲、意甲、英超和法甲四大联赛赛场。国家队方面克林斯曼更是成绩辉煌,他帮助德国队夺得1990年世界杯冠军和1996年欧锦赛冠军。从1987年到1998年,克林斯曼为日耳曼战车出战了108场比赛,共有47个进球。

  2004年7月26日,克林斯曼接替欧洲杯兵败的沃勒尔出任德国队主教练。克林斯曼的教练处子秀受到球迷们的诟病,在世界杯前弃用卡恩、赶走门将教练迈尔,以及世界杯开赛前以1-4惨败于意大利都让轰炸机站到了风口浪尖。不过克林斯曼天生坚韧不拔的性格让他承受住了压力,2006年德国世界杯,克林斯曼率领球队一路过关斩将,点球淘汰阿根廷闯入四强,只是在半决赛中惜败于意大利。世界杯第三名的成绩让人们对克林斯曼刮目相看,但是他却在当年7月12日宣布辞去国家队主帅的职务。

  2008年1月31日,拜仁慕尼黑官方宣布克林斯曼将于赛季末接手希斯菲尔德,成为拜仁新任主教练,克林斯曼为期两年的800万高薪合同在拜仁历史上还是头一遭。7月份克林斯曼正式上任,开始了俱乐部主教练的处子秀,轰炸机上任后大胆求变,敢于创新。他在拜仁总部的屋顶上放置佛陀,改进训练场地和设施,引入了新的教练班子和训练的理念,其中一些举措颇受质疑。8月份,克林斯曼宣布范博梅尔从卡恩手中正式接过袖标,成为拜仁首位外籍队长,而范博梅尔此后差强人意的表现也遭到了球迷们的质疑。

  克林斯曼在执教拜仁的10个月中争议不断,赛季初期他大胆改革,试验352阵型,但是在2-5主场被不来梅羞辱后放弃战术体系的变革。此后重回442阵型的拜仁走出低谷,在联赛和冠军联赛中取得了15场不败的骄人战绩。然而好景不长,冬歇期后,拜仁先是在德国杯中以2-4负于勒沃库森,又在欧冠赛场上惨败于巴塞罗那止步八强。联赛赛场上拜仁的表现同样不尽如人意,29轮过后卫冕冠军从未当过一轮领头羊,更是在下半赛季遭到沃尔夫斯堡5-1羞辱。

  本赛季有可能四大皆空的危险迫使拜仁高层重新审视主教练的问题,尽管克林斯曼在帅位不稳之时声称不会主动辞职,然而在第29轮主场0-1负于沙尔克04后,忍无可忍的拜仁管理层终于宣布解雇克林斯曼和他的教练班子,克林斯曼俱乐部主教练的处子秀只能以这样一种悲情的方式宣告结束。(搜狐体育:Flora)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林斯曼 | 范博梅尔 | 卡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