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第2届中国百色乐业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开赛


    搜狐体育讯 4月26日,2009第二届中国百色乐业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进行了首日比赛,共有来自瑞典、芬兰、德国、美国、法国、韩国、马来西亚、新西兰及东区的20支队伍参加角逐,最终震撼2000队、瑞典队和来自中国的哥仑步户外队分获当天比道主中国等国家和地赛前三名。

  在第一天的比赛中,运动员进行了12公里山地车/赛跑交替、32公里山地车和12公里越野跑,并在当地著名地质奇观穿洞天坑进行了100米垂直速降。

全天赛程共56公里,最先到达终点的震撼2000队仅用时4小时55分43秒 ,该队队员分别来自法国和新西兰。来自中国的哥仑步户外队在当天比赛中后来居上,在跑骑交替和山地车项目结束后,该队一度落后至第9名,但在洞穴穿越和随后的山地越野跑项目中,队员发挥自身优势,拼尽全力,以5小时29分11秒的成绩第三个到达终点,这也是首日比赛中国队伍取得的最好成绩。

  据悉,本届挑战赛为期3天,设立越野跑、登山、山地自行车、山地车/赛跑交替赛、峡谷穿越、天坑速降、皮划艇、漂流、越野技能等项目,比赛路程全长180公里,比赛线路将贯穿五台山、穿洞天坑、大石围天坑、黄猄洞天坑、南盘江、布柳河等。


  本届比赛是我国目前举办的世界级、高水平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之一,吸引了国际山地户外比赛中名列前茅的众多强队参赛,其中新西兰队是目前世界水平最高的队伍之一,其队员曾取得过莱德赛、艾科赛、世界冠军赛、七星赛和武隆国际公开赛的冠军。另外,国内的参赛队伍近年来水平提高较快,大有后来居上之势,预计后两天的比赛将会更加激烈,亮点频出。

  本届挑战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百色市人民政府、自治区体育局、区旅游局主办,乐业县人民政府、百色市体育局承办,中共百色市委宣传部、百色市旅游局、百色市广播电视局协办。

  背景资料:山地户外运动是登山探险运动派生出的一项新兴体育运动,深受广大体育爱好者的青睐,作为一项时尚体育运动,在上个世纪70年代开始风靡欧美和大洋洲。通过参加户外运动,增强人们的体能、体力、毅力、心理等素质,提高野外生存技术能力,磨练自我、挑战自我、战胜自我。2005年,国家体育总局把该项运动列为我国正式开展的体育项目,它与传统的体育项目最大区别在于利用自然场地进行运动比赛,有回归自然、返璞归真、与大自然融合的特点,同时还是展现团结协作和个性魅力的平台,符合现代社会发展的潮流和趋势,对现代城市人极具诱力。举办山地户外运动赛事对于展示举办地风貌人情、民族文化,打造旅游品牌具有明显的推动作用,对于吸引投资开发文化、体育、娱乐、旅游资源具有重要意义。

  本届比赛以组队的形式进行,每队有4名参赛队员和1名领队或教练,参赛队员在比赛期间年龄必须在18周岁至50周岁之间,参赛队员必须掌握各比赛项目技术、具备良好的水性和体能,队伍中至少有1名队员掌握自行车调试修理技术,被国际或国内任何单项组织停赛的运动员没有资格参赛。同时为了安全起见组委会对运动员车辆及装备也有严格的要求:比赛用车须经赛事组委会设立的车辆检测机构检测,不符合安全要求的车辆不得参赛。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