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女足围攻裁判或追加处罚 队员恐被禁赛一年以上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4月28日01:36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全运会新疆女足多人围攻裁判这一事件被中国足协定性为“性质恶劣、影响极坏”。据悉,除全运会纪律委员会对2名教练、10名球员做出的“全运会禁赛”处罚外,足协纪律委员会还将对他们进行追罚,多人将被停赛1年以上,甚至有人将被禁赛2年或更久。这两份超级罚单甚至超过了曾对男足犯事队员的处理。

  4月24日,围攻裁判事件发生后,上层领导指示“严肃处理”,第二日南勇亲赴成都处理此事。4月25日,全运会足球纪律委员会成员杨一民、马成全等在足协大楼召开紧急会议,于当日深夜做出了对新疆女足教练、球员共12人取消2009年全运会参赛资格的常规处罚,并建议足协对其进行追罚。

  足协纪律委员会将在今日研究追罚方案。2005年10月,全国U16女足比赛中,辽宁队曾追打裁判,结果教练员李秀馥和马琳被禁赛1年,球员梅雪和李玉各自停赛14个月。不出意外,新疆队的12人将被禁赛12个月以上,甚至1年、2年或更多。

  回放

  新疆女足围殴裁判

  全运会女足预赛成都赛区24日新疆队与卫冕冠军北京队的比赛中,新疆女足助理教练及场上、场下队员一起先后两次围攻当值边裁童梅娜,一度导致比赛中断。

  当日进入预赛第三轮,此前已获两连胜的新疆队遭遇北京队。上半场双方均无建树,下半场开场仅5分钟,北京队队员在对方门前混战中攻入一球。而后,看台上的新疆二队球员大叫“越位”,新疆队助理教练高桂媚则冲出教练席,与几名替补队员一起向边裁抗议,场上队员也中断比赛包围边裁要说法。

  第四官员见状立即冲上前去阻拦,但情绪激动的新疆队队员随即与第四官员发生肢体冲突,拉扯第四官员。场上另一边,新疆队助理教练与队员将童梅娜从底线逼到了中场,造成比赛中断。主席台上的裁判长牧文明见状立即跑入球场制止。

  3分钟后,主裁判将高桂媚罚出场,并对新疆队薛晓玲处以黄牌,比赛继续进行。最终,北京队以2∶0获胜。

  终场哨声一响,看台上的新疆二队队员就冲下看台,被罚出场的高桂媚也再度出马,与场上的球员共30多人一起围攻边裁。

  混乱中,有球员向裁判扔东西。尽管场内保安、第四官员与其他工作人员竭力阻止,新疆队队员仍围攻边裁,持续时间超过5分钟。边裁在保安人员的护送下匆忙离开赛场。 (新华社)

  当事人

  北京女足球员:她们疯了,裁判哭了

  据北京女足队员口述她们简直疯了,踢这么多年球,没见过这么野蛮的球队!

  新疆队的愤怒缘起我们(北京队)的第一个进球,她们认为古雅莎的进球越位在先。新疆队那个助理教练当时一下子就冲了上来,嘴里骂骂咧咧的,还用手推了裁判,后来第四官员也上来了,好不容易才把她劝开。新疆队可能还不了解规则,这个进球肯定没什么问题。

  更大规模的冲突发生在比赛结束后,新疆队队员在助理教练高桂媚的带领下再次冲向裁判,双方发生更加强烈的肢体冲突,那个边裁看到这种情况赶紧往休息室跑,但这帮人还是不罢休,追着裁判打,连保安都拦不住。30多人,场面简直太“壮观”了。

  后来我听说那个裁判到休息室后都哭了,可能是被吓坏了,毕竟这种事在球场上不经常发生,她可能也是第一次遇到吧。

  边裁童梅娜身体无碍

  新快报讯 据《京华时报》报道,据赛事工作人员4月25日透露,由于现场保护及时,被新疆队员围攻的当值边裁童梅娜没受到伤害。

  4月25日,记者试图联系童梅娜时,裁判负责人及组委会均表示,裁判目前不能接受任何采访。不过,赛事工作人员透露,他们赛后看到童梅娜时,其精神状态还可以,但话不是很多。在简单地吃过午饭后,童梅娜与其他两名当值裁判开始仔细观看比赛录像,重点针对古雅莎进球是否越位,以及赛后到底有哪些队员参与了两次攻击裁判。“估计在26日的比赛中,就能看到她执法了。”该赛事工作人员表示。

(责任编辑:严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