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仲满:从蒙塔诺身上汲取经验 两人实战胜负难分

  华奥星空北京4月27日电(张锐)上周,雅典奥运会男子佩剑冠军蒙塔诺自费来到北京,欲跟随昔日恩师鲍埃尔一同训练。这样以来,仲满也得到了和这位前奥运冠军同场训练的机会。不过由于对方受伤提前离开了北京,两人之间的直接对话也只进行了短短的三天。

  虽然只和蒙塔诺一同训练了三天,但仲满还是坦言对手丰富的经验和战术让自己印象颇深。仲满说:“和他打了几天实战,感觉挺好的。毕竟他的经验和战术都非常丰富,让他身上我们也能学到一些临场的东西。”

  问起仲满两人交手的战绩如何,仲满笑着表示不相上下。他说:“虽然他经验很丰富,但我们我们毕竟比他年轻一点 ,速度力量占一定优势。比下来也是互有输赢。”

  可惜的是蒙塔诺在上周六就离开了北京,一同训练的时间太短让仲满也有些遗憾:“很不凑巧,他来的第一天刚和我们队友打就伤了。以至于后来就练不了了。这次他来中国也有一些其他的事,也许等回意大利以后还会再来吧。”

  对于对方自费来中国追随鲍埃尔的行为,仲满连称十分理解。仲满坦言鲍埃尔作为世界知名的击剑教练,对于每一名运动员来说,师从其下都是一种财富。同时仲满也向记者透露,刚刚结识鲍埃尔时对对方的执教理念也并不太认可。

  他说:“刚开始对他的一些理念也不太接受,总觉得自己实践的东西是最真实的。他讲完了,自己到比赛的时候还是按自己的方式打。但经过了一段时间以后,就发现他讲的东西对我们非常有用。特别是他对于战术的理解,在训练时经常会突然的叫停,然后把各种战术通过实战灌输给你。而且他会教你站在对手的角度去思考,要有超前意识。毕竟击剑本身不是死板的,这一点很重要。”

  记者发现,在训练中仲满是对鲍埃尔要求理解最好的一个,不仅能在第一时间对老鲍的要求做出回应,还能帮一些新队员传述教练的意图。在训练结束后仲满接受采访时,在另一侧整理东西的鲍埃尔会时常冒出两句英文来取笑仲满的中文发音。师徒之间的情谊,在一句玩笑间就足可以体现。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仲满 | 埃尔 | 塔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