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6轮 > 成都谢联VS天津泰达

下课黎兵坦言会继续执教路 王宝山恐将接管成足

  “无论新任主教练是谁,唐纳德·道恩都将带队打与河南建业队本周的比赛。新主教练一周之内应该能确定,最快可能明天就定。”昨天下午成都谢菲联董事长许宏涛在正式宣布黎兵不再担任成都建工队主教练后说道。
在黎兵下课的同时,深圳俱乐部也宣布塔瓦雷斯不再担任深圳队的执行主教练。更有趣的是,昨天拜仁俱乐部也宣布,克林斯曼因为球队成绩太差被解雇。按照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划定的新主教练人选的范围,前国青队主教练、国家队第一助理教练王宝山成为接替黎兵的第一人选。“由于还涉及到与总部的沟通和合同等问题,所以还需要时间”,这或许是没有立刻宣布新任主教练名单的原因。

  黎兵:我还会继续当教练

  昨天下午,成都谢菲联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正式宣布,“从即日起,黎兵不再担任球队主教练,将调任其担任俱乐部副总,分管竞训工作”。按照安排,黎兵的主要任务将放在即将代表四川参加全运会的两支球队身上。“下一阶段,我们会安排‘山哥’到英国和葡萄牙去学习一段时间,还会让他到南美去看看”,与黎兵一起下课的还有助理教练彭晓方,“新主教练会带一名教练过来”。

  昨天黎兵的生活与过去没有多大改变,“我不会放弃教练这个职业,我还会继续。”黎兵坦言,在俱乐部出任副总只是一个过渡,最终他还是会选择当教练。“7月我会参加中国足协的教练员培训班,完成全部学业。接着去国外学习一段时间”,黎兵对于这几年的认识很清醒,“确实球队有些问题没有解决好,我正好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好好想想,总结一下,为今后做打算”。

  新帅目标确定国内教练

  据悉,新主教练会选择国内教练。目前已定了三个标准:第一,有带领青年队比赛的经历,现在球队年轻队员很多,必须让他们逐渐成长;第二,有带队打大型比赛的经历,球队需要的是熟手,没有时间去培养教练;第三,有带领中超球队的经历,还需要有教练员证书。许宏涛否定了符合上述标准而且最有名气的朱广沪,“我和朱指导上午还通过电话,但是与教练这个事情没有关系”,事实上许宏涛与朱广沪关系不错,去年朱广沪到英国学习,许宏涛还专门安排他到英国谢菲联俱乐部考察了几天。

  综合筛选下来,前国青队主教练、国家队第一助理教练陕西人王宝山成为最有希望的人选。王宝山曾经带领中国青年队参加过亚锦赛,当时汪嵩就是其门下弟子。另外,目前成都建工队的兰一等多名队员都曾经在他手下踢过球。去年王宝山带领人员和财力都欠缺的深圳队在极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成功保级,还将惠家康和雷永弛送进了国家队。此后,王宝山成为国家队助理教练,还差点担任中国队临时主教练带队参加亚洲杯预选赛。带过青年队,带过中超队,带队打过亚洲级别的大比赛,还可能带来惠家康和雷永弛。这一切都是目前球队最理想的人选,如果没有大的意外,王宝山接管成都建工队只是时间问题。本报记者 张龑

  成足球员平静面对换帅

  本报讯(记者 谢礼恒 摄影 郭广宇)昨天,成足队员在临时主帅道恩的带领下开始恢复训练。从球队的整体情况看,队员们并没受到换帅的影响,平静地接受了队伍的变化。

  前天对阵天津队首发的队员,在体能教练马克的带领下做着恢复舒展训练,姚夏、汪嵩、张朝松等人更是玩起了橄榄球,几人有说有笑。其余球员则跟着道恩跑圈、抢球和对抗训练,英国人对这支球队依旧充满信心,大声招呼队员们“快,快,快点!”大巴躺在按摩垫上敷着冰块,刘成则主动和记者打起了招呼,训练场旁边几个京剧票友正在唱着那出著名的《苏三起解》,符宾说:“听,唱得很有味道。”很显然,在这个平静的下午,仿佛一切都和黎兵无关。

  球迷反应

  黎兵是个好教练,但他一味求稳的心态并不能给球队带来胜利。建议队伍找一个年轻的、有冲劲的教练,比如郝海东。

  ———离休干部周洪凌

  我建议好好请王茂俊劝一下马儿临危受命来带这支队伍,马明宇的号召力还是够的。

  ———资深球迷徐胜

  黎兵早该下课了,曾带领深圳队成功保级的国字号教练王宝山非常适合担任“保级教练”,而且他又了解汪嵩等队员。

  ———球迷肖先生

  换教练要敢于下手,干脆启用外籍教练,带过四川队的米罗西、霍顿等都可以考虑。

  ———球迷陈先生 本报记者 谢礼恒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宏涛 | 谢菲联 | 朱广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