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专访鲍埃尔:续约中国因责任心 2012年仲满最强

  华奥星空北京4月28日电(记者 张锐)时逢鲍埃尔成功续约中国佩剑队不久,借着队伍在北京集训之机,记者在专访了这名法国籍主教练,同时也是中国各支国字号运动队中唯一的一名外籍教练。请他就一些记者感兴趣的问题谈了谈自己的看法。

  华奥:为什么会在北京奥运会后选择继续在中国执教?

  鲍埃尔:首先是这批运动员的素质吸引我。他们潜力很好,很聪明。但因为现在还不太成熟,所以觉得不能马上放弃他们,感觉工作还没做完。如果自私一点可能就不干了。因为有了金牌了,可以走了。但我不是这样的教练,我希望这批运动员能更强大,因为他们在2012年配得上更好的成绩。这对于我来说也是个挑战。但出不出成绩是另一回事,击剑运动就是这样,偶然性很大。

  华奥:奥运会之后仲满成了很多中国人的偶像,大家对他期望很大。能说下他在伦敦奥运会的前景吗?

  鲍埃尔:仲满不仅是很多中国人的偶像,也是我们大家的偶像。甚至是我女儿的偶像。虽然仲满在北京拿了奥运金牌,但他并不是最好的。 2012年的仲满会是最好的,可能他也拿不了金牌。这一点很多人不理解。之前说了击剑就是这样,不能只拿成绩来评断。>>您认为仲满2012年奥运会能卫冕冠军么?

  华奥:北京奥运会我们拿了一近金一银,等到2012年压力会不会更大?

  鲍埃尔:2012年还早呢,我不会去考虑这个,我也不会给自己施加压力。这是我自己的选择,是我想留下的。压力有什么关系呢? 运动员也是自己选择的,没人强迫他们。不想训练的就不会来。这种观念也是在这四年中我们要改变的。我们不需要想太多,做好自己的工作就可以了,让自己进步就行了。

  华奥:在中国这么久了,是怎么融入中国的生活和中国人的思想的?

  鲍埃尔:(微笑着)我是中法友谊奖的获得者。这对于我来说不是问题。我的工作很充实,也很快乐。工作之外也有很多事可以做。比如买菜做饭、还可以打高尔夫。当然我也很喜欢中国菜,甜的咸的都喜欢,还有各种火锅和烤鸭。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华奥:最后说说今年队伍的训练和比赛安排吧?

  鲍埃尔:今年的比赛少,主要是训练。而且队伍的经费也比较少。在五月底意大利有一站大奖赛,然后在帕多瓦有一站。美国有两站本来是不想去的,但之前有一站比赛被取消了,所以美国必须去。然后还会加上一个大学生运动会作为训练赛,这样一直持续到7月份。今年的重点主要还是在训练上,奥运会周期的前两年,队员要多学多看、多练想办法提高自己。

  相关:专访鲍埃尔:续约中国因责任心 2012年仲满最强
          鲍埃尔:两次拒绝蒙塔诺来京 他和仲满特质相似
          仲满笑称因脚伤集训成旅行 展望全运会憧憬冠军
          仲满不羡慕刘翔 妻子辞职来京伴夫婚后仍租房住
          仲满:从蒙塔诺身上汲取经验 两人实战胜负难分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仲满 | 埃尔 | 塔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