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北京奥运丢金牌抱帅哥 杜丽谈与庞伟“姐弟恋”

  本报讯 2008年8月9日那一天,对于杜丽来说是刻骨铭心的,首金失利后,她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回忆着走过来的四年,回忆着比赛前一天去适应场地,熟悉路线,可突然间,一切都这么安静地过去了。

  就在她最失落最难过的时候,手机突然响了,电话是庞伟打来的,庞伟说:“我打完以后回去给她打电话,我知道她没拿冠军,我问她你打得怎么样,她说不好,她说谁见到她都安慰她,她感觉谁都对不起,然后就有点控制不住,就想哭那种。

她说回奥运村你千万别抱我,抱我肯定哭,结果我回头试了一下,结果她真哭了。”

  那个下午,庞伟在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获得了冠军,为中国射击队拿到了第一枚金牌,后来杜丽才知道,那是庞伟夺冠后打的第一个电话。

  在国家队里,庞伟、朱启南、曹逸飞和杜丽一直是最好的朋友,2008年7月,他们四人一起入选了奥运会参赛阵容,四人经常在一起训练,而杜丽与庞伟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对彼此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

  直到8月9日的那个下午,杜丽怎么也没有想到,庞伟夺冠打来的那个电话竟会是两个人故事的开始,“他特别着急,我能听出来,就那种感觉,到了奥运村以后,他下了车以后就是跑着回房间的。他跟我说我知道你挺难受的,我拿了冠军挺意外的,其实我满脑子想的都是你。”

  而庞伟也讲述了当时自己的心情:“因为挺难受,我就想一直帮她坚持过去吧,然后尽量让她高兴一点,开心一点,因为太难受对比赛结果也没什么好处,高高兴兴打,自然结果能什么样就算什么样,我们尽力就行。”

  那一天杜丽从巅峰跌倒谷底,庞伟的鼓励好像让她找到了新的起点。

  比赛一天天临近,杜丽的状态一直不见好转,她更找不到重回赛场的勇气,每天能让她快乐的就是身边的庞伟,“反正他总是感觉以我为中心,恐怕是我不高兴或怎么着,他也从来不提他拿冠军的事,他就怕我挺难受的”。

  “陪我最多,就是陪着我哭,安慰我,跟我说话最多的人就是庞伟了。”杜丽对于庞伟充满了感激。而庞伟则无悔付出:“感觉我就想办法尽量做好,尽我最大的力量让她高兴就行。”

  那四天对于杜丽来说比走过的四年还要漫长,庞伟的细心照顾,志愿者的鼓励,教练的帮助,所有这些感动在她心里最终化成了动力。

  2008年8月14日,杜丽重新站上了奥运会的赛场,在女子50米步枪三姿赛中,她如愿摘金:“我给他打电话,他特别高兴,声音就能听出来了,他自己就打电话,就呵呵呵地笑,他说比他自己拿到冠军还高兴。那天下雨,我拿冠军的时候,他打完以后就从看台上出来,哪儿有水他就往哪儿去。他就是在水里蹦着回来的。”

  谈到庞伟让自己感动的地方,杜丽说道:“他真就是为你好,就好像他特别在意,特别在乎你。一下子我就觉得,哎呀真的我们俩可以在一块了。”

  由于两人之间相差四岁,对于外界“姐弟恋”的说法,杜丽看得很开:“好多人也说,你压力也挺大的,说姐弟恋,或者怎么着的,我说那怎么着了,无所谓,别人爱怎么说怎么说。有一些东西我看了有时候我觉得挺对不起他的那种感觉,让他承受了太多的东西。”庞伟也表示:“我感觉没什么可怕,不可能世界上什么都让你得到了,得到你感觉最珍贵的东西,其他的都无所谓。”

  “我觉得我比你小四岁,正好小一届奥运会,他说我还是挺希望你能再打一届,你不要因为什么东西耽误了,尽量地还是去争取,最后结果都不重要,我说可能好多人还会期望,就像期望我一样,四年以后会怎么样。”

  (段 文)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庞伟 | 杜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