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火箭VS开拓者季后赛动态

火箭进次轮概率达97.89% 球迷赛后爆发流血事件

  破第四战魔咒

  1分险胜开拓者

  火箭拿到赛点

  火箭遭遇开拓者的第四战,后者依然祭出绕前与包夹的法宝,可惜头两场交足了学费的火箭众将再不犹豫,轻松使出“满天花雨”的暗器手法,把开拓者篮下打爆的同时,还将姚明解救出了绕前陷阱。

昨天上午,火箭在主场以89∶88险胜开拓者,终于破了连续6次季后赛第四战失利的魔咒。总比分3∶1领先。姚明全场14投7中拿下21分12个篮板,火箭则只需拿下接下来3场比赛中的任意一场,就可以打破12年来无缘季后赛第二轮的处男之身。

  合围罗伊 火箭胜在防守

  “得防守者得季后赛”乃NBA联盟的一句古训,昨天火箭的胜利同样得益于防守。比赛中双方各打两节好球,首节火箭以一波16∶2的小高潮,确立8分领先。第二节,火箭失误增多,开拓者借机以22∶20追回2分。第三节,客队依靠严密的防守逼得火箭21投6中命中率不足30%,并以6分优势进入第四节。最后一节,火箭抓住对方两位防守姚明的中锋犯规次数多的机会,让姚明强打篮下,半节拿下8分,加上巴蒂尔连续两个三分命中,火箭重新夺回了领先优势。

  最后10.7秒,火箭87∶85领先,开拓者使出犯规战术,布鲁克斯4罚2中,火箭89∶85领先,然而最后2.3秒费尔南德斯弧顶又投中三分!最后1秒洛瑞两罚不中!所幸罗伊超远距离出手三不沾,火箭1分险胜开拓者。

  纵观整场比赛,单挑,罗伊面对阿泰、巴蒂尔、洛瑞、海耶斯的车轮防守。群殴,阿泰、巴蒂尔、洛瑞、海耶斯,火箭四将缠斗开拓者主将。可以说火箭是用人海战术去防开拓者唯一的火力点、全场拿下31分的罗伊,因为阿德尔曼知道,只要限制住了罗伊开拓者就是一支名副其实的“菜鸟队”。

  众星捧月 姚明大破绕前

  “姚明终于破解绕前!”这是赛后美联社对本场比赛报道的标题。的确,低迷了两场比赛的“姚核心”昨天终于发飙了。在44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姚明14投7中、罚球8罚7中砍下21分12个篮板2次助攻1次盖帽1次抢断,率火箭89∶88击败开拓者。这是姚明这次季后赛第一次拿下20+10,也是他第一次出手上双。昨天赛后,姚明也将自己季后赛生涯的数据扩大为5次20+10,8次两双数据。当然,姚明之所以能“破绕前”离不开队友、教练、甚至裁判的支持。

  除了队友的及时助攻和姚明被盯死时将得分点转移,针对对手不惜犯规用推拉扯拽撞等手段对付姚明,火箭老帅阿德尔曼这两天对裁判的公开抱怨声越来越大,其目的很明确,那就是引起裁判关注防守姚明队员的动作。果然,昨天3位裁判对判罚尺度较前两场明显严格。客队中锋普利兹比拉开局还想像前两场那样贴身紧逼姚明,可仅过了5分钟他就连吃两次犯规,只好下场。全场比赛,开拓者为绕前和夹击姚明付出了巨大代价,对位中锋奥登和普利兹比拉总共吃到9次犯规。

  ■前景分析

  火箭晋级概率达97.89%

  取得总比分3∶1的领先,火箭的一只脚已经跨进了西部半决赛。从NBA季后赛历史上,一共有378次打满7场,其中,只有8支球队在1∶3落后的情况下还能挺进下一轮,机会只有2.11%,也就是说历史昭示火箭晋级第二轮的机会高达97.89%。其中,火箭更是在历史上从未在3∶1领先对手的情况下遭到逆转。

  目前,火箭非常有希望自1996~1997赛季之后首次进入季后赛第二轮,那也将是姚明职业生涯的首次季后赛第二轮体验。虽然优势已经明朗,但赛后姚明依旧出语谨慎:“打完这场比赛之后,我们仍然还有一场比赛需要注意。虽然现在我们领先对手,但是这并不说明什么,在之前几个赛季,我们就有2∶0领先对手的时候,被对手完成翻盘的先例。所以我的经验告诉我,如果不赢下最后一场比赛,大比分始终是0∶0。”

  ■相关新闻

  球迷赛后爆发流血事件

  火箭昨天出色表现也引来了不小的麻烦。比赛时丰田中心的球迷情绪非常高涨,火爆的现场还引发了球迷骚乱,在丰田中心的购物点,就有两名球迷因发生口角大打出手,导致一人受伤,而且还惊动了警察。在排队购买物品时,两名球迷发生了激烈的口角,从而引发打斗,其中一名球迷将另外一位摔倒在地,并用拳头狠命的殴打,导致另外一名球迷的头部受伤,血流不止。此后两名警察赶到将打斗制止,将打人者押走。火箭发言人赛后提醒球迷:“火箭赢球球迷应当兴奋,但是在这样的环境下,控制情绪也非常重要。”

  ■昨日综述

  骑士率先进军第二轮

  昨天,活塞在主场迎来了与骑士季后赛首轮的第四战,经过整场的拼杀,最终实力占优的骑士以99∶78战胜活塞。本场过后,两队的总比分为4∶0,骑士成为首轮第一个横扫对手晋级第二轮的球队。

  此役,骑士队詹姆斯再度发威,打出36分13个篮板以及8次助攻的准三双数据,完爆活塞。特别是终场前4分58秒时,在小皇帝内线连罚带投掠走5分之后,让比赛失去悬念。最终,活塞在主场大比分不敌来访的骑士,四场过后,他们也成为了首个遭到横扫出局的球队。本轮其他比赛,凯尔特人118∶121负公牛,魔术84∶81胜76人,总比分均战成2∶2平。 本组稿件 记者 罗晶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罗伊 | 海耶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