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精彩花絮

09世乒赛花絮:刘国梁横滨感冒 瓷娃娃削发明志

  引子 谁有希望在横滨阻击中国?在世乒赛名单和抽签结果出来之时,全世界都会这样问。的确,在中国队的两大主要竞争对手波尔和李佳薇高挂免战牌之时,各大外媒都已经“认定”中国将毫无悬念地统治这项赛事,而本届世乒赛甚至也被扣上了“史上最无聊”的帽子。

  动态

  世乒赛今日揭幕

  波尔让悬念提前解开

  本报讯 横滨世乒赛将于今天拉开大幕,志在包揽全部冠军的中国乒乓球队正式开始了他们的梦幻世乒赛之旅。原本还有一丝悬念的男单,因为德国名将波尔的缺席变得没有了任何悬念,中国男单和女单一样包揽了赛会的前四号种子。为此,德国主教练普劳泽失望地表示,这届杯赛已经彻底成为中国人的天下了。

  就连中国队主教练刘国梁都对波尔的退赛感到“遗憾”,但他并不认为这名德国高手的缺阵会给男单冠军归属产生实质性的影响。“波尔退赛对全世界球迷都是一种遗憾,但这并不就意味着中国队的夺冠几率就增加了很多。我绝对相信中国球员们的实力,他们中任何一个只要发挥得好都可以击败波尔。只要中国选手正常发挥,冠军就不会旁落。”本来在乒坛就属于“孤独求败”的中国女单因为李佳薇的退出显得更加不可一世,她们就很有希望复制去年北京奥运会上包揽金银铜牌的一幕。

  前瞻

  为奥运锻炼新人

  小将表现成看点

  从本届比赛中国队的参赛名单中不难看出,为伦敦奥运锻炼新人是比包揽所有冠军更加重要的目标。几名首次参加世乒赛的小将在大赛上的表现将成为横滨的最大看点。

  陈玘、许昕、刘诗雯、丁宁等几名球员都已经在乒超中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其中陈玘在去年乒超联赛中胜率排名第6,在绝对胜率上仅低于王皓、马琳、马龙和王励勤;而年仅18岁的刘诗雯更是有“小邓亚萍”的美誉,去年的胜率更是和李晓霞持平,只有张怡宁和郭跃两人高过她。所以他们都具备了冲击王座的实力,而且在晋级道路上都要接受来自队友的挑战,因此世乒赛也是他们证明自我的最好机会。一旦实现自我突破,未来国家队的主心骨非他们莫属。

  花絮

  刘国梁横滨感冒

  福原爱削发明志

  昨天上午,当中国队首次在主赛场进行了赛前适应性训练时,记者“偶然”发现了男队主教练在带病指挥训练。在采访中他告诉记者,他还没有完全适应横滨当地的气候,自己最近一直在发烧。有了波尔的“前车之鉴”,防止伤病是中国队目前最重要的工作。

  近日出现在公众面前的“瓷娃娃”福原爱让人眼前一亮,因为她把原本几乎到胸间的一头秀发剪得只剩下15公分长,这也是她在已经参加过的7届世界乒乓球大赛中头发剪得最短的一次。为此她向媒体表示,希望借剪发起一个明志的作用,真正实现在家门口夺得奖牌的愿望。见习记者 王纳仕

  世乒赛赛程

  4月28日 资格赛

  4月29日 资格赛混双第一轮

  4月30日 各项第一、二轮

  5月1日 各项第二-四轮

  5月2日 各项第三轮-半决赛

  5月3日 混双决赛-男女单1/4决赛

  5月4日 各项半决赛、男女双决赛

  5月5日 男女单决赛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尔 | 福原爱 | 李佳薇 | 刘国梁 | 刘诗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