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3/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五大冲撞高手:皇帝如重型炸弹 03黄金一代显赫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4月28日10:42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五大挨撞高手

  制造犯规不仅与球员的先天身体条件有关,要知道进攻球员的撞人犯规和防守球员的阻挡犯规之间,区别本来就很微妙,裁判必须在不到半秒钟的时间里作出决定。这种决定的依据是:一、 防守球员的双脚是否站稳;二、防守球员是否站在合理冲撞区外;三、 是谁引起了身体接触;四、这种身体接触是否值得鸣哨中止比赛。

  正是撞人犯规与阻挡犯规之间的混淆难辨,让许多大牌球员喜欢在比赛中利用的因素之一。当勒布朗·詹姆斯、布赖恩特或韦德在关键时刻迫切地需要得分时,他们无一例外都选择强突篮下,心中坚信哨声响起的那一刻就是他们准备罚球的时候。2006年总决赛中,韦德正是利用这种方法打得小牛没了脾气。

  除了因名声显赫疑似被裁判“照顾”外,以下这些球星在篮下突破时确实也有逃脱冲撞犯规的妙招。

(责任编辑:雷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