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横滨世乒赛开赛 蔡振华战前嘱咐给别人留点希望

  晨报讯(记者 周松)世乒赛今日在日本开赛,国乒将士们即将挥拍上阵,五个单项的冠军金牌落入中国队囊中,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儿。

  不过,中国队现在有点自娱自乐的感觉,很多国外选手甚至没有了前来比赛的欲望。

水平太高了也发愁,把对手都吓跑了,那自己还比个啥劲啊?难怪蔡振华在国乒出征前忙着提醒,差不多就行了,别把金牌都拿了。这听起来有些可笑,但现实的确如此。

  打外国选手没意思

  国乒到国外“内斗”

  国乒男女队在世乒赛前进行了周密而又艰苦的备战,而且队伍庞大,都是十多人的集团式作战。用一位乒坛名宿的话说,“以现在中国乒乓球队的实力,就算男女都只派出三个人也能包揽全部金牌!”

  如此自我标榜是否有些托大?看看中国队的教练和队员自己是怎么说的吧!当有人问男队主帅刘国梁,德国名将波尔因伤缺席是否减轻了男单夺冠的难度,刘国梁坦然回答:“他来与不来都差别不大,我们男单任何一个队员都可以赢他!”要知道刘国梁从来没说过大话,如今如此自信,自然有他的道理。再看女队主帅施之皓,对于世乒赛,他只是表示“希望年轻队员抢班夺权,别让几个主力冠军拿得太容易”。细心品味一下,这句话根本没有提及国外选手,更像是在展望一场队内比赛。

  蔡振华战前忙嘱咐

  给人家留点希望

  “当一项运动被一个国家完全把持的时候,这项运动距离消亡也就不远了!”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每次到中国都免不了和媒体说起这句话。而乒乓出身的现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更是做出了一鸣惊人的批示,指示国乒展开“养狼计划”,将自己的先进技术和先进训练手段逐渐传播到国外去,培养更多的国外好手。

  蔡振华难道糊涂了?事实并非如此。对此,蔡振华解释说,“当其他国家的人都看不到打乒乓球的希望时,乒乓球运动也就没有希望了!”

  在本次国乒出征世乒赛前,蔡振华也含蓄地表示,希望国乒这次不要再包揽全部金牌,多少给外国选手留点“希望”。

  体坛二人转

  马大涮:你这排骨炖得挺香啊,自己一个人没意思吧?

  飙哥:又来这套。这回给你个机会,咱俩下象棋,你赢了我就立马给你炖排骨,而且还管酒,咋样?

  马大涮:有这好事?

  飙哥:当然了,你要是赢不了,你得把你新买的手机给我用俩月!

  马大涮:呵呵,还惦记我的手机呢?行,整吧!摆棋!

  飙哥:你能把棋子都摆上不,让我啊?

  马大涮:呵呵,跟你玩车马炮都用不上。对了,电视打开,世乒赛开始了,我一边看比赛一边和你玩,另外,你把排骨炖上吧,要不时间短了不爱烂!

  飙哥:这把你能……能耐的,吹牛不上税是不?

  (10分钟后……)

  马大涮:呵呵,小样吧!你看中国乒乓球队没,和国外选手玩就相当于我和你玩,有句话咋说的来着,走自己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哦耶……!

  飙哥:不带这么玩的啊,下辈子都不和你玩了!

  马大涮:别啊,我教你。你不玩,我上哪赢排骨啊!

  世乒赛今日开赛,蔡振华担心国乒包揽金牌影响国外选手积极性

  网友评论

  相当于到国外集训

  不带这么玩的……

  哪个国家也没有像中国这么玩的,投入没法比,所以差距越来越大。

  ———南京市网友

  这就相当于把队伍拉到国外训练一下,就是以赛代练嘛!

  ———大连市网友

  人都是这样,没悬念也就没兴趣了。

  ———郑州市网友

  别太大意了,就当出国挣奖金去了。

  ———成都市网友

  有些比赛真得给外国朋友留点面子,不然以后就剩自己玩可咋整?

  ———成都市网友

  据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振华 | 刘国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