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公路场地自行车赛开幕 “不老车王”黄金宝摘冠

  【本报讯】(记者 舒桂林)26日上午,2009全国公路及场地自行车冠军赛在龙岗体育中心开幕。一位长着一张“娃娃脸”,身材瘦削,皮肤黝黑,看上去像是个20出头的小伙成为全场最受关注的人物。事实上,他已经37岁“高龄”!他叫黄金宝,香港著名自行车选手,也是本届比赛年龄最大参赛选手。

面对近百名20岁左右年轻选手的包围,他依然轻松地摘得了男子绕圈赛冠军,他是名副其实的“不老车王”。

  和一干为了全运会资格而参赛、备感压力的年轻选手相比,“叔叔级”的黄金宝心态非常轻松,几乎是以绝对的优势夺得了男子绕圈赛的冠军。男子公路个人赛,前三圈他也一路领先,到后面有意放慢了脚步,冠军最终被他的香港队友张敬乐夺走。颁奖仪式上,他和张敬乐热烈拥抱,简直比自己拿了冠军还要高兴。

  37岁的“不老车王”,总是在国内各大自行车赛事出现,与他一般年龄的人,要不成了教练,要不干脆改了行。但黄金宝仍在坚持:“今年在济南举行的全运会和香港举行的东亚运动会是肯定要参加的,2010年广州亚运会也是肯定要参加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也在我的计划之列,我会尽全力做准备,只不过我能不能获得参赛资格,现在还是未知数。我会骑到骑不动时为止,即便参加不了奥运会,总归可以在小型的比赛好好享受。如果在可以骑的时候不再骑,我会后悔。”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金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