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火箭VS开拓者季后赛动态

火箭VS开拓者首发PK:姚明关键 封锁罗伊破魔咒

火箭备战开拓者精彩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明天火箭将会前往波特兰迎战开拓者,赛前火箭已经取得了3-1的大比分领先优势,只要在玫瑰花园再抢下一场比赛,姚明和他的火箭就将打破魔咒,比起05年火箭2-0领先被小牛翻盘的状态,如今的火箭显然更加成熟,姚明经历了这么多的磨难之后也逐渐找到了赢球的自然状态。

  明天迎战开拓者,火箭赛前得到两大利好消息,球队的绝对核心罗伊,今天也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因为他患了很严重的流感。波特兰当地媒体《波特兰论坛报》刊载了上述消息。另外,大前锋奥尔德里奇也因为右肘有伤,在今天的训练中作壁上观。大部分时间里,他都没有参与训练。罗伊和阿尔德里奇是开拓者阵中两大绝对核心,虽然两人都没有参加训练,但是很明显,开拓者“生死战”不会让两名受轻伤的核心休息,即使是障眼法对火箭来说,也绝对可以称得上是好消息。

  罗伊在与火箭对战的4场比赛,基本上是好一场差一场,第一场和第三场奇数场他都表现不佳,但是第二战和第四站表现相当抢眼,尤其是第二战,他凭借40+的表演击败了火箭。而火箭防守开拓者的进攻也日趋简单,封锁罗伊,等于封锁了开拓者的半支球队。

  姚明的发挥很关键,一旦姚明得分达到20+,也就意味着开拓者的内线遭到了极大的破坏,第一场火箭赢得最轻松,也于姚明的神勇有关。如何利用姚明,打破绕前防守,是火箭最主要的主题。斯科拉与阿尔德里奇的PK同样是重点,第三战在姚明低迷的情况下,正是凭借斯科拉的神勇发挥,火箭最终击溃开拓者。

  巴蒂尔与巴图姆的对战不是一个等级上的,巴蒂尔在季后赛中的攻击要明显凶于常规赛,而布鲁克斯的速度则永远是火箭一大利器,同时他的防守也是火箭软肋,如何扬长避短,是火箭亟待解决的。

  

火箭-姚明
位置 中锋
号码 11
姓名: 姚明
生日: 1980年9月12日
身高(CM): 228
体重(KG): 140
效力球队: 火箭
 
开拓者-乔尔-普尔奇比拉
位置 中锋
号码 10
姓名: 乔尔-普尔奇比拉
生日: 1979年10月10日
身高(CM): 215
体重(KG): 111
效力球队: 开拓者
08-09季后赛数据
平均得分 15.7分
平均篮板 10.5个
平均助攻 0.75
平均抢断 0.25
平均盖帽 1.5
投篮命中率 60.5%
罚球命中率 97%
三分命中率 0
平均上场时间 30.333
 
08-09季后赛数据
平均得分 4
平均篮板 7.5个
平均助攻 1
平均抢断 0.5
平均盖帽 1.25
投篮命中率 40%
罚球命中率 50%
三分命中率 0
平均上场时间 25.5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罗伊 | 普尔 | 乔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