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奥帆中心上演魔幻世界 奥运会开闭幕式班底助阵

演出效果图
演出效果图

  “我们要把一个超乎青岛人、乃至全国人想象的大型演出推到观众眼前。”已经确定的奥帆中心大型全海景实景演出创作团队部分专家日前召开媒体见面会,初次披露演出的创作原则和进程。记者从演出主办方公布的舞台演出效果图中看到,神秘海底在现代灯光的设计中,呈现了震撼而醉人的演出效果。“这仅仅是效果图,实际的演出将会更加魔幻。”演出创作团队总导演崔亚楠表示,他们将以超乎想象为创作原则,制作出一台不可复制的青岛大型全海景实景演出。

    站在奥运肩膀上办演出

  “我们做独树一帜的演出,突破寻常路子,让更多人熟知青岛。”这是央视著名导演崔亚楠说的一句话。记者从演出的主办单位获悉,奥帆中心大型全海景实景演出的总导演确定为央视的著名导演崔亚楠。

  据悉,演出的创作团队起用去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创作班底。其中,灯光总设沙晓岚为奥运会开幕式灯光总设计师,舞美总设计沈庆平为残奥会舞美总设计、奥运会舞美设计师,服装总设计程钧为奥运会服装总设计师,音乐总监卞留念为奥运会闭幕式音乐总设计。“可以说,我们是站在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肩膀上创作青岛全海景实景演出了。”崔亚楠说。

  虽然对于海上实景演出的具体剧情,整个创作团队均守口如瓶,但对于将来的演出效果,专家们一直承诺要达到魔幻、神奇的意境。其中单单是舞台设计就很奇特,观众在室内观看的时候,场景突然转换,成了室外演出,整个大海成了舞台背景。

  海底搬上舞台震撼视听

  把青岛大型全海景实景演出打造成青岛的旅游名片,其创作团队组长张良表示,青岛演出将因为不可复制性而成为游客来青岛最向往的旅游项目之一。不可复制体现在外部演出场地——奥帆中心的不可复制,其实独一无二的创作理念,将有不少观众想象不到的元素出现演出和舞台设计中,同时演出还将体现青岛城市与文化的不可复制的个性特点。

  记者从获得的演出剧场效果图以及之前得到的信息看,剧场一侧是可开阖的,剧场在灯光特效设计中,变成了迷幻的海底世界,美丽珊瑚,罕见的深海鱼类都会出现在观众面前。但最近记者从演出内部工作人员那里听到了一个新词:“光学开阖”。虽然没有办法了解到“光学开阖”的细节,不过大量科技手段的应用将带来更神奇、更壮观的体验。

  目前,演出制作已经进入到演员遴选与招募阶段,首场演出将在8月7日启幕。记者 刘延青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亚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