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双打赛场

世乒赛双打国乒演完美不败 现役高手唯她三连冠

    搜狐体育讯 从1959年容国团获得第一个世界冠军开始,中国乒乓球队在世乒赛舞台上从来不是旁观者,即便是在最为艰难的上世纪80年代末国乒陷入低谷,也在1989年、1991年和1993年连续三届均至少收获3项冠军。在这三届一共获得10项冠军中,双打就占据了其中的6个。截止到2007年第49届世乒赛,中国队在男双项目上8连霸、女双项目上10连霸、混双项目9连霸。在七个项目中,三个双打的连霸次数排在了前三名,其它四项中唯独女团曾经获得过八连冠。>>中国队会包揽三枚双打金牌吗?

  先看一下男双,1988年,志得意满的中国乒乓球队在奥运会上遭遇重创,在四个项目中仅获得了女单和男双两项冠军。也正是从这一届开始,中国乒乓球陷入了一个低谷,随后蔡振华走马上任,开始了艰难的攀登之路。上任伊始,蔡振华就表示,要先从男双抓起,确保男双冠军,然后逐步收复失地。果然,在1992年巴萨罗那奥运会上,虽然男单仍不堪一击,但王涛/吕林为中国队赢得了宝贵的一枚金牌。也正是从这一届开始,男双开始在随后的世乒赛上上演了完美征服。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1993年和1995年,金牌搭档王涛/吕林达成了世乒赛的两连冠。随着二人逐渐淡出,国乒双子星孔令辉/刘国梁这对金牌组合继承衣钵,两人也完成了世乒赛的男双两连冠。进入21世纪,刚刚在悉尼奥运会上获得男双冠军的王励勤/阎森延续了男双的不败,两人在2001年和2003年世乒赛上同样收获了两连冠。在最近两届世乒赛上,老将孔令辉和王皓搭档获得了2005年男双冠军,陈玘/马琳则在07年问鼎男双。至此,中国男双已经在世乒赛上完成了完美的8连冠。其中孔令辉获得的男双冠军最多,共有三次。

  再看一下女双,和男子项目的低迷不同,女线即便是在最为低谷的上世纪80年代末实力也非常强劲。从1989年开始到2007年,中国队在女双项目上达到了惊人的十连冠。其中邓亚萍获得了3次女双冠军,王楠更是达到了恐怖的五连冠,张怡宁则和王楠配对获得了3次冠军。女双冠军也暗合了三位新老一姐的成长轨迹,在这十次连霸历程中,邓亚萍3次,王楠和张怡宁一起共计5次。王楠也是中国队历史上获得女双冠军最多的运动员。不过落后于梅德尼扬斯基的8次和希博斯的6次。

    【男双】男双解签:上半区存血战 马龙碰仇敌小将变数大
    【女双】女双抽签解析:郭李组合承担重任 决赛会师不易
    【混双】混双解签:张超姚彦遭遇考验 国乒无优势恐丢冠

  最后看一下混双,从1991年开始到2007年,中国队在混双项目上已经九连冠,其中王涛和刘伟获得了三连冠,随后刘国梁/邬娜、马琳/张莹莹、秦志戬/杨影、马琳/王楠等先后夺冠,在接着的2005年和2007年,王励勤和郭跃粉墨登场,连续两届问鼎,帮助中国队在混双项目上九连冠。有趣的是,乒坛皇后虽然在世乒赛上战功卓著,但一直和混双冠军缘悭一面,她和当时实力超群的孔令辉搭档两度杀入决赛,但都不敌队友,遗憾的未能获得冠军。

  在本届世乒赛中,除了陈玘还有望在男双项目上卫冕外,张怡宁本届比赛只参加女单,这样将肯定无缘女双四连冠。上届冠军王励勤/郭跃则根本没有报名参加混双比赛,这样他们也将无缘三连冠。但不可否认的是,以中国队的人才济济,不管是用何种组合参加三个双打项目比赛,都有望继续延续连霸神话。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楠 | 孔令辉 | 蔡振华 | 邓亚萍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