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女单斗艳

李隼:六战世乒赛张怡宁仍有隐患 不放心李晓霞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陶冶4月28日发自日本横滨)今天中午,中国乒乓球队在横滨港北体育中心进行了开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训练之后接受采访的时候中国女乒教练李隼表示,尽管张怡宁有着丰富的大赛经验,但这次她仍存在着一个隐患。>>>你认为张怡宁能夺冠吗?

  “球队来日本的次数比较多,所以对于场地气候都比较适应,现在最主要的就是调整心态,因为技术通过训练已经好了,状态也不错,”张怡宁和李晓霞的主管教练李隼表示。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在点评两位主力球员的时候李指导认为两个人有各自不同的情况,“张怡宁怎么能真正做到‘想赢不怕输’?真正遇到困难的时候,不怕输的概念就是你怎么真正放下架子去跟别人拼,老想保肯定还是不行,”李隼进一步指出,张怡宁要考虑的就是如何放下架子一场一场去拼,“虽然拿下了这么多冠军,抽签在前几场没有什么强手,但是不仅要赢这几场比赛,而且要把状态调整好,不能说糊里糊涂地赢了就完了。”李隼介绍说,像这次只打一项女子单打的情况在过去是从来没有过的,所以张怡宁如何通过前几场把状态调整好非常重要。

  与张怡宁相比,李隼认为自己的另外一位爱徒李晓霞始终没有达到超一流的水平,“现在各方面还不能对她很放心。感觉虽然球到了一定程度,但老是差一点。李晓霞本身也需要在大赛中逐步完善自己和证明自己,在大赛中把自己调整好,把自己的训练的东西正常发挥出来,”李隼表示李晓霞现在最大的欠缺还是在心态方面,“现在世界排名第三,但真正大赛没有怎么参加过,真正的团体赛,包括奥运会团体赛决赛、亚运会决赛都没有上过场。也就是说活,如何在真正的压力下去运用自己的技术这种考验没有经历过,以后她要真正成为中国队的绝对主力,需要进行相关的准备。”李隼认为其实团体赛对于运动员的磨练更大一些,“因为是运动员没有退路,你上场就必须赢,这时的心态和把握自己的能力非常重要。”

  【签表】女单签表:张怡宁守1/4区签位佳 郭跃遭遇强敌
  【解签】女单签表解析:张怡宁上上签 郭跃独守遇两强敌

  据李隼透露,现在李晓霞准备得不错,但是能不能够做到真正有所突破,还要看她比赛中的发挥,“在中国乒乓球队,要能够通过比赛充分体现出来你的价值,把握机会能力也是综合能力的体现,李晓霞不像张怡宁那样在成长过程中把握机会把握的那么好。”李隼认为在20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的时候李晓霞没有太多的想法,所以能够达到女单的亚军,而当真正把压力放到她肩上的时候情况是不一样的,“现在如果她有想法了,想我要怎么怎么样的时候,那情况就是不一样了。”

  李隼透露张怡宁和李晓霞两个人的球拍都没问题,“都打得套胶,相对来说是比较稳定的。”此外他也表示虽然比赛球馆,而且在训练的时候没有开空调,但是运动运普遍反映还是挺舒服的。(搜狐体育 郭健、陶冶/文)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郭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