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韩国“头狼”混双求突破 中国组合面临死缠烂打

  在波尔退出横滨世乒赛后,中国乒乓球队真的就可以高枕无忧了吗?其实最近几年在世界大赛的关键战役中,一再击中中国队痛处的不只是波尔,相比之下太极虎韩国队给中国选手带来了更多的麻烦。而且除了柳承敏之外,削球手朱世赫正在以“头狼”的姿态强势反扑。在这次横滨世乒赛上,朱世赫与朴美英的混双组合更是夺金的最大热门。

  自从进入无机胶水时代之后,朱世赫在韩国队的地位就一路飙升,并超过柳承敏成为韩国队的头号核心。现在韩国男队主教练刘南奎也对朱世赫充满了期待,因为从男单分区来看,朱世赫所在的第四分区只有一位中国选手,刘南奎认为朱世赫很有希望在同马琳的竞争中占据上风,挺进男单半决赛。在6年前的巴黎世乒赛上,朱世赫正是在男单比赛中削掉了马琳并最终闯入决赛获得亚军,达到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巅峰。

  最近半年来,随着无机胶水的全面起用,朱世赫迅速迎来了职业生涯的第二春。在今年的科威特和卡塔尔公开赛上,他就曾经相继削掉王励勤和陈玘。当时朱世赫直言,改用无机胶水后他是最直接的受益者。由于进攻一方的力量被削弱了,速度和旋转都不如以前,也让朱世赫的防守变得更加容易,而且也更利于他在防守中寻找反攻的机会。不过,对朱世赫来说,即使他能在男单八强赛中闯关马琳这一关,但在随后的半决赛和决赛中面对不同打法的中国选手的阻击,他一黑到底的希望并不是很大。因此男单的竞争在实质上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混双比赛更有可能是朱世赫在本次世乒赛上的主战场。

  毕竟在横滨世乒赛上,群狼要想从单打赛场求得生存空间并不容易,从中国队实力偏弱的混双项目上寻求突破才是最现实的选择。而韩国队在备战世乒赛期间,就针对混双的配合问题进行了强化训练,这次朱世赫与朴美英的削球组合也是韩国队的一大王牌。除此之外,韩国队在混双项目上还派出了吴尚垠与唐娜的组合,虽然这两人的单打实力比较出众,但是特点并不突出。目前正是削球打法大行其道的时候,毫无疑问的是,朱世赫/朴美英将是最难缠的一对混双组合,而以新人为主的几对中国混双组合需要在技术上和心理上同时经受这对削球组合的死缠烂打。

  与韩国队一样,中国香港队同样盯上了混双金牌,为此他们在双打上还进行了重新的组合配对。在本届世乒赛上李静/高礼泽的双打强档被拆散,李静将与张钰配对出战男双,而高礼泽却放弃了男双,将主要精力放在了混双上面,他与帖雅娜的混双组合还占据了头号种子的位置,在上届比赛中他俩就曾经携手杀入混双四强。当然,不管最终问鼎的是朱世赫/朴美英还是高礼泽/帖雅娜,最主要的是当今的世界乒坛急需听到“狼来了”的声音。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世赫 | 马琳 | 波尔 | 李静 | 柳承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