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热门评论

羊城晚报:该打的不止足协

  如果不是重庆大坪中学女足“造假”,我们会假装陶醉于中国足球也能拿世界冠军。

  如果不是新疆女足“真打”,我们还真不知道中国足球还有真的一面。

  大坪中学女足的“造假事件”以校长的公开道歉、记过处分告一段落。

新疆女足的“围攻事件”引发了两名教练、10名球员的禁赛等“超级罚单”,造假的处理可以打折,真打的处理一点都不打折。

  执法不公是催生球场暴力的温床,但很多时候,这更像是个借口。国家足管中心主任南勇想不通新疆女足为何这么计较,其实新疆女足不是和裁判“计较”,而是和自己“计较”。

  据说新疆女足的姑娘都在说“4年心血就这么白费了”,联想到女足的国内现状、今年全运会足球项目金牌达到史无前例的11块,可以这么说,4年才有这么一次领导重视的机会,谁要和我们的饭碗过不去,我们就和他的饭碗过不去。别说是女裁判,成龙来了也照样敢打。

  如果人的生存权利和空间被急速压缩,郁积的能量总会找到一个爆破口。在这里,指责女足队员的心理素质和专业操守更像是隔靴搔痒,倒不如探讨一下女足队员心理周期和生理周期的巨大反差。在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以4年一届的奥运会为周期运转,地方体育局则以4年一届的全运会为周期运转。所以一到全运会年,奇事总是多一些。比如从之前的全运会预赛游泳成绩大幅超于去年、自行车选手倒骑不冲线,到现在的女足真打,还真是小巫见大巫。

  新疆女足的“真打”,足协难逃管理不善的责任,但事件的根源影射出全运会背后的利益冲突。在举国体制下,运动员的比拼似乎演变成体育局的比拼,奥运会是GNP,全运会是GDP,一个对外,一个对内。因此在每个全运会年,各省之间的竞争尤甚于奥运会年。别的不说,体育局官员起码很忙,忙着办户口办身份证,忙着人才引进加速人口流动。

  南勇主任很沉痛:“全运会足球金牌都争取到11块了,如果出现这样的事情,就算有100块金牌,也不够你们抢!”说者无意,其实只要涉及到全运会金牌,牵及到金牌背后的利益,100块还真的不够抢。

  ·张文辉·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