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女单斗艳

12岁女神童世乒赛一人兼三项 高军赞其实力(图)

刑延华(左)张安(谷正中摄)
刑延华(左)/张安(谷正中摄)

  12岁,七年级(初一)的在校学生征战世乒赛?来自美国加州圣弗兰西斯科附近一个小城市的张安(英文名Lily Zhang)就是这样的选手。她要参加女子单打、双打和混双三项比赛。 >>与小选手比赛国乒是否“欺负人”?

  与她配对的双打选手只大一岁,不过个头却高过她不少了。这位选手的名字叫邢延华,来自圣荷西,今年读八年级。

  她们都是来自同一家名为Palo Alto的华人开的乒乓球俱乐部。邢延华的父亲出生在台湾,母亲则出生在河南。张安的父母都来自西安,父亲于是给她的名取为“安”。她们俩都是从七岁就开始打球,这主要得益于父母,她们的父母也是乒乓球爱好者,并且水平不错。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长一岁的邢延华可是名气不小了,她拿过州比赛的第二名,也参加过在美国举办的一些公开赛,本次通过选拔脱颖而出。而张安就很幸运,虽然小一岁,但是美国乒乓球队教练很看好她,虽然没有参加选拔赛,但是被破格报名参赛。

  美国选手高军认为,她们的实力就是放在中国,也是全国顶尖的。

  【粉丝】美14岁小将是张怡宁球迷 称见她比见盖茨更幸福
  【叫板】日小将欲用诸葛亮谋略胜中国 意外叫板应当警惕

  在昨天的训练时,美国双姝在球馆的最边一张球台上对练,场外十分腼腆,但是场上倒有板有眼,她们自己操英语交流,但是与记者交流时还能够用中文。

  学校对她们来日本横滨参赛很支持,“不过回家后,我们得把功课补上来了。”小张安说。虽然她们很崇拜张怡宁,倒还真没有考虑要从事职业乒乓球运动。

  特派记者 谷正中(本报横滨专电)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邢延华 | 张怡宁 | 谷正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