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国际乒联酝酿奥运改革:伦敦或先打单打后团体

  华奥星空横滨4月28日(记者 李旭)国际乒联奥林匹克委员会今天作出重要决定,伦敦奥运会乒乓球项目的比赛将可能先进行单打的争夺,随后是团体赛。>>您认为乒联新规则对中国队有利吗?

  北京奥运会设有男女团体赛和男女单打4块金牌,赛程安排是先进行团体赛,随后是单打比赛。国际乒联奥林匹克委员会上午召开会议,通过重要决议,建议国际奥委会将伦敦奥运会上乒乓球项目的比赛次序调整为先单打比赛后团体比赛。

  之所以作出这样的修改,国际乒联官方给出的解释是“为了平淡对待所有运动员”。因为参加单项赛的运动员要远远多于团体赛,如果先进行团体赛,那么在训练场地的安排上将倾向于获得团体资格的选手,这样对于没有团体资格的单项赛选手会的时间和金钱是一种浪费。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国际乒联技术代表姚振绪则透露,这也和收视率有关。经过北京奥运会的监测,团体赛的收视率要高于单打比赛。

  与此同时,国际乒联也出台了伦敦奥运会会单打资格的初步确定办法,2011年世乒赛以后的世界排名前28的选手直接获得奥运资格(北京奥运会是前20名),其余的名额将通过各种选拔赛产生。

  不过,国际乒联的这一改革付诸实际还需要通过国际奥运会的批准。

    【悬念】五大悬念主导世乒赛 无机胶水折断谁的常青梦? 
    【潜在】世乒赛隐藏看点:新生代教练PK 无机造就张超?
  【看点】世乒赛七看点:40岁老将搅局 国乒第七次包揽?
  【预测】另类预测:马琳大满贯王皓大满“亚” 国乒五冠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