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女单斗艳

华裔小美女最崇拜国乒一人 称偶像不仅是成绩好

[投入比赛头发飞舞]
12岁小美女在尽力比赛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在4月28日傍晚的横滨世乒赛开幕式上,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在仪式致辞中特别提到,自上一届在日本举行的2001年大阪世乒赛至今,日本在八年时间中培养了以福原爱、水谷隼为代表的一大批乒坛新秀。这些当年的希望之星现如今已成长为本土的中生代排头兵。日本乒协着力打造青少年选手的积极举措,也为世界乒坛的新老更替贡献了自己应有的力量。而就在沙拉拉主席发表这番演说的当天,日本新一代后起之秀的代表、14岁小将丹羽孝希凭借着资格赛首日两连胜的上佳表现,成为众多媒体的焦点。

  事实上,尽管刷新了日本男选手参加世乒赛年纪最小的记录,丹羽孝希并不是本次世乒赛参赛选手中最小的球员。这一“最字号”的得主是来自美国旧金山的12岁华裔小姑娘张安。>>张安很可爱!

  尽管是初出茅庐,但12岁的张安在2008年的北美少年乒乓球锦标赛上曾获得了团体冠军和单打四强的好成绩。这些出色的战绩使得她被美国队教练破格提拔入围了本届世乒赛的阵容。不仅如此,她还将担纲女单、女双和混双三个项目的比赛,可谓任重道远饱受磨练。这也足以看出教练对她的重视。

    【相关】:十二岁华裔少女心系奥运会 谈与张怡宁交流趣事

  在今天上午进行的女单资格赛首轮,由于菲律宾对手弃权,张安兵不血刃地迎来“首胜”。下午的混双赛场,她还与搭档王天赐取得了一胜一负的成绩,先是以3:0轻取一对刚果选手,而后2:3惜败于拉脱维亚组合。

  在比赛间隙,张安笑着告诉记者,与这么多经验和实力在自己之上的选手同场竞技,是一件很“酷”的事情:“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希望在明天的女双比赛里,自己可以发挥出最好的水平。”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对于张安在首日的整体表现,美国女队的主教练里德也打出了很高的分数:“张安的技术比较全面,两面进攻都很稳健,而且在关键时刻的爆发力很强。”另外,里德教练还向记者透露,张安的偶像是与自己同姓的乒坛"一姐“张怡宁”:“她昨天近距离接触了张怡宁,到现在还特别激动呢。”当记者让张安评价一下自己的心中偶像时,小女孩一脸崇拜的表情显露无遗,“张怡宁不但打球很稳,而且脾气也特别好,所以我非常喜欢她!”看来,要想赢得全世界的赞誉,仅用成绩说话还是略显单薄;赛场上的风度及场下的亲和力这些“软实力”也至关重要。在这两点上,张怡宁无疑给小选手们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榜样。

  29日晚上,张安将与比自己大一岁的队友邢延华开始女双资格赛的争夺;愿这两位美国小将能够在女双赛场上实现更大的突破。(来源:国际乒联)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里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