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火箭VS开拓者季后赛动态

费根:姚明体力不受影响 火箭队少用挡拆有原因

火箭VS开拓者组图
更多姚明火箭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凌晨,《休斯顿纪事报》专家乔纳森-费根在线回答球迷问题,主要谈论了火箭队与开拓者队第五场大战的问题:

  问:姚明在上一场比赛当中打得时间比较长,你觉得这将会对他今天晚上的比赛状态产生影响吗?

  费根:应该不会。如果姚明每场比赛都打那么长时间的话,那可能会对他的体力产生一些影响,但是他只是在上一场比赛当中打这么长时间,我觉得这种影响应该不会立刻显现,姚明应该不会在第五场比赛当中出现体力透支的情形。

  问:你觉得开拓者队在比赛当中的罚球比较少是不是因为他们是一支跳投球队?似乎除了罗伊之外他们大部分球员的进攻手段都是以跳投为主,还是因为裁判的原因导致开拓者队在比赛当中的罚球比较少?

  费根:总体来看,开拓者队的确是一支以跳投为主要进攻手段的球队,像这种风格打法是不会获得很多罚球机会的。实际上,相当一部分火箭队的球裁判都没有吹开拓者队犯规。火箭队在前几场比赛当中之所以罚球这么多主要是来自开拓者队防守球员对姚明的犯规。

  问:开拓者队今天晚上的比赛会让费尔南德斯打更多时间吗?因为巴图姆和奥特洛在此前的几场比赛当中似乎效率不高。

  费根:我觉得他们会让奥特洛和费尔南德斯打更多时间,他们在前一场第二节让奥特洛打四号位时效率相当不错,我觉得他们会更多使用这一打法。

  问:开拓者队和火箭队会在第五场比赛的打法方面做出重大调整吗?

  费根:在目前这种情况下,他们恐怕不会做出太多我们没有见过的调整了。我觉得火箭队应该会有思想准备,开拓者队有可能会将他们在第四场比赛当中的打法加以进一步的发挥,开拓者队的外线球员将会更多对姚明实施包夹防守,同时也不愿意放斯科拉投,这就意味着火箭队的后卫球员必须更多带球冲击篮下,阿泰斯特可能需要挺身而出了。

  问:火箭队为什么在进攻当中不使用挡拆战术?

  费根:身高7英尺6英尺的姚明往内线一站就可以制造奥登和普尔齐比拉很多犯规了,而且姚明拉到外线实施挡拆战术的效果也不如他在内线的效果更好。

  问:姚明在上一场比赛当中似乎移动更加迅速了,姚明要想在今晚的比赛当中投中几球,他在内线重新要位有多么关键?

  费根:重新要位这一点一直是很重要的。我觉得上一场比赛姚明在摆脱对方肉搏式防守的纠缠方面做得更好了,但是这并没有在很大程度上让开拓者队的防守做出改变,特别是在第四节初段。姚明打得很强悍,甚至是碰上包夹防守时也是如此。

  问:巴蒂尔最近表现相当不错,他似乎是一个很有自信的球员,尤其是投那些关键球,你有没有跟他谈过对今晚比赛的想法?

  费根:巴蒂尔现在在火箭队的战术体系当中如鱼得水,他一直是打得很有自信。巴蒂尔是一员老将,他知道他自己的比赛,也对别人的比赛阅读很深。如果火箭队在场上的球运转的好的话,他将会投中很不错的球,如果做不到这一点,巴蒂尔并不是一个自己创造机会能力很强的球员。(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点击图片欣赏下一页

姚明展示天钩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费尔南德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