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8/09欧洲冠军联赛 > 五洲热讯

张斌:收视数据表足球力量 是否第一运动不重要

张斌:这些数据可以向我们展示足球的力量,而它是不是第一运动已经不再那么重要了。
张斌:这些数据可以向我们展示足球的力量,而它是不是第一运动已经不再那么重要了。

  无论是傍晚还是深夜与凌晨,世界各地忠实的足球迷们都会选择坐在电视机前等待欧洲冠军联赛半决赛的打响。至少有一支英超球队进军罗马决赛的格局,让英国境内欧冠联赛电视版权的拥有者ITV和BSKYB又拥有了一个收益丰厚的赛季。电视收视成绩全线飘红,客观上保证了欧冠联赛整体商业运营的迅猛增长,据估算,本赛季欧冠联赛的冠军得主最终的商业收益将会接近1亿英镑。

  上赛季欧冠最后决战,一波好几折,酣战至互罚点球。

据ITV发布的数据,共有1460万电视观众一直看到了阿内尔卡罚失点球的最后瞬间,全国的收视份额达到了惊人的60%。ITV当时现场直播的广告销售每30秒的价格已经攀升到了4万英镑。虽然ITV最近几年经营困难,但是ITV仍然在今后的四个赛季中,每年向欧足联支付5500万英镑继续和SKY分享欧冠权益,SKY比ITV还要多支付500万英镑。

  本赛季,英国足球转播的电视观众最高纪录出现在上周阿森纳做客安菲尔德球场的那场联赛较量中,1010万电视观众目睹了“沙皇”的四球杰作。在欧冠的诸多精彩赛事中,四分之一决赛“蓝军”4∶4逼平“红军”的最后15分钟创造了本赛季欧冠的最佳收视成绩,观众人数为986万人。

  欧冠不仅在英国取得优秀的收视成绩,在欧洲乃至欧洲之外的国家也取得不俗的数据。西班牙的播出机构ANETA3电视台在转播巴萨与拜仁1∶1的半决赛第二回合时吸引了683万西班牙观众。在美国,FOX体育频道击败了ESPN获得未来几年的欧冠播映权,他们计划直播31场比赛,录播79场比赛。

  展望一下明年的世界杯赛吧。国际足联坚信,南非世界杯赛的全球电视观众总数一定会超过263亿人次,传播范围不会少于214个国家和地区,这些数据可以向我们展示足球的力量,而它是不是第一运动已经不再那么重要了。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