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中国足坛四大刺头:李铁殴队友 张玉宁最为冷酷

  帅哥里面也有刺头,最难对付的要属张玉宁。江湖上流传着一个著名的段子:1999 年国奥集训,《羊城晚报》某记者前去敲张玉宁的房门,边介绍自己边递上名片。张玉宁一言不发,接过名片看了看,然后递还给他,转身进屋关门。

  上回说到米卢时代国家队的“四大丑”,除了李霄鹏为人随和,其他“三丑”(孙继海、吴承瑛、李铁)对于老记们来说,都是难以攻克的堡垒。实际上,常年跟随足球队的记者们,几乎每个人都有一部辛酸史,或者说被“蹶”的历史。


  李铁、孙继海等人曾是1999年组建的国奥队队员,当时队内俨然形成了一股风气,用记者们的话讲,那就是“耍大牌”。当年这些人全是二十出头,可能也会有些年轻人的叛逆,但联想到昨天他们还毕恭毕敬地喊记者为“老师”,今天就拿出一副耀武扬威的嘴脸,老记们那是愤愤不平。

  球场上的吴承瑛外号“拼命三郎”,许多记者私下聊天,对他的球技颇为欣赏,然而能够跟他说上话的记者却少得可怜。采访申花十多年的老记者姬宇阳回忆,这么多年里他跟吴承瑛说的话加起来可能不超过十句。吴承瑛刚成名那会儿,上海记者们疯狂追逐,但他不为所动。虽然他的脸上没有愤怒,但是写满了冷淡,那意思是你去采访别人吧。在大家心目中,上海运动员是公认的素质最高、最会讲话的,这样的典型有申思、范志毅、谢晖,也有姚明、刘翔——一个个能说会道。偏却出了这么一个吴承瑛,渐渐的就没人再找他了。


  吴承瑛私生活曝光率最低,算得上是那届国家队里最低调的。其他队员转会、退役、结婚都会闹出点动静,就是干干小仗、得个红牌黄牌也会被传得沸沸扬扬,唯独吴承瑛正负面新闻一概为零,好像隐形大侠。在他跟随球队到陕西后,就更似人间蒸发。

  不过,刚出道时的吴承瑛接受央视采访,却让很多人记住了。1997年十强赛,中国队客场与伊朗队交手,由于队里后卫线人员告急,吴承瑛前往德黑兰救火,那场球中国队1比4告负。赛后,央视记者问吴承瑛他一个人去德黑兰路上的心情如何。22岁的他没有说紧张、激动、为国效力诸如此类的套话,而是给他们讲了一个细节:他乘坐的飞机在途中突然上下颠簸起来,面前小桌板上的饮料全洒了出来,机舱里传来尖叫声。

  他并不给这个小插曲下结论,也没说自己是否害怕,但这个故事却让人发现原来他如此细致。记者们不禁惋惜,如果他接受采访,应当也是思路清晰、妙语连珠吧。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承瑛 | 李铁 | 孙继海 | 张玉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