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孙悦-科比-洛杉矶湖人 > 孙悦征战NBA动态 > 湖人VS爵士季后赛动态

晋级难掩湖人四大不足 专家揭紫金军团夺冠隐患

湖人-科比精彩组图欣赏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昨日湖人战胜爵士,成为了继骑士后第2支晋级季后赛次轮的球队。尽管赢爵士显得很轻松,但美国著名专栏作家希恩-德文尼却认为,湖人要想在季后赛中走的更远,必须解决好4个问题。编译如下:

  湖人4-1轻而易举的淘汰了爵士,这个结果显然是让湖人的球迷们满意的。虽然是8号种子,但爵士的实力却有目共睹。很多专家此前都预测爵士会给湖人带来麻烦,但事实证明爵士无法给湖人带来更多的威胁。

  湖人早早结束首轮的战斗,他们在静待开拓者和火箭的决斗结果。显然,湖人更希望能在次轮中遭遇开拓者,而不是火箭。除了开拓者的经验稚嫩外,火箭的韧性是湖人所忌惮的。上赛季的总决赛已经证明,湖人在韧性上很是匮乏。所以,他们并不想让这一幕重演。

  科比并不愿意承认这一点。他多次在公开场合反复强调湖人已经不是上赛季的那支不擅打硬仗的球队,他甚至还列举了本赛季湖人和骑士以及凯尔特人的常规赛的比赛来作为论据。科比的观点不无道理,但在我看来,湖人要想实现自己的梦想,至少还需要在以下4个方面下功夫。

  1、防守。客观的说,湖人是一支防守质量很不错的球队。季后赛对手爵士是联盟里很出名的进攻型球队,但是首轮的对决证明,湖人在防守端很好的展现了自己很强的防守质量。系列赛爵士的场均得分为97.4分,这个数据比常规赛少了6.2分,湖人的防守水准由此可见一斑。不过湖人的问题在于,他们很难在比赛中保持防守的连续性,经常出现间歇性的防守短路现象。值得一提的是,这个问题在湖人的板凳队员的身上体现的更为明显。所以,湖人必须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加强防守的连贯性。

  2、篮板。湖人在第4战和第5战中加强了对篮板球的争抢,两场比赛分别以46-39和50-43领先对手。但在前3场比赛中,湖人在篮板球的争抢上显得很懈怠,总数以108-131落后对手。杰克逊也一直很担心球队依赖球技和灵巧获胜,在季后赛中肉搏是必不可少的。诚如杰克逊所言,球员们必须加强对篮板球的保护和争抢。

  3、第4节。由于拥有联盟里最擅长在第4节得分的科比,从理论上讲湖人最应该在第4节牢牢确立领先优势。但事实却并不是这样。与爵士的系列赛,湖人在最后一节的表现并不算好。在第5场比赛中,爵士最后一节便赢了湖人8分,一度将湖人的21分优势缩小到只有6分。只是依靠裁判的有利判罚,湖人才得以顺利的淘汰对手。

  4、拜纳姆。湖人要想夺冠,拜纳姆自然是必不可少的一环。但问题是,拜纳姆首轮的表现实在寒碜,只有可怜的5分3板。为此,他被打回了板凳,奥多姆继续担任首发,场均17.8分11板,62.7%的投篮命中率可圈可点。如果奥多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首发出场的话,那拜纳姆必须在替补时间里为湖人做出更多的贡献。从目前看,湖人的板凳阵容中只有布朗的表现算是不错。

  (搜狐体育 清河村)

点击图片欣赏下一页

第一战:科比后仰出手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杰克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