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横滨世乒赛中国关注度高 蔡振华不要求包揽金牌

  横滨世乒赛昨晚正式开幕,144个国家的577名运动员让本届世乒赛看上去声势浩大。

  昨天虽然是资格赛,虽然没有中国队选手参加,但偌大的横滨体育馆内摆放了30多张乒乓球桌,数百位不知名的选手捉对厮杀,倒真有点世界乒坛大聚会的味道。
不过,倒是一位同行一语道破天机:世乒赛,前面看其他国家玩,后面看咱中国人玩!

  记者,中国人占了第二多

  世乒赛,中国人无疑是绝对的主角,这一点,只要看看组委会对记者的态度就知道了。

  来横滨第一天,在领取记者证的时候记者就感受到了特殊待遇,在媒体注册区,居然被分出了三个区域,除了日本国内记者注册点还有两个牌子写着“China”和“Others”。

  据悉,这次报名报道世乒赛的中国记者有79人,除了日本当地记者,就数中国记者人数最多了,这次日本全国共有超过250人前来报道世乒赛。

  相比较庞大的中国和日本报道队伍,其他国家对于本次世乒赛的关注程度相当有限。“注册的大概100多人吧!不过目前抵达的除了中国和日本以外的记者在25人左右,不超过30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办赛,日本情绪很复杂

  横滨世乒赛已经是日本第6次办世乒赛了,世乒赛的历史上,日本曾经辉煌一时,但在1959年中国乒乓球崛起之后,日本基本上就没有再取得过多好的战绩。

  本届世乒赛,虽然日本媒体叫嚣要重现辉煌,但其实他们是心虚的:既希望日本军团上演奇迹,又对中国队的无限风光耿耿于怀。体现在对世乒赛的态度上,日本人不惜血本为日本造势,在办赛上却“节衣缩食”。

  今年的世乒赛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举行,财政拮据不但让主赞助商姗姗来迟,主办地横滨市政府也被迫缩减开支,一切从简。据日本媒体报道,本届世乒赛直到今年1月才找到赞助商,虽然比赛没有受到太大影响,但赞助费的赞助金额比预期下调了40%,比原计划减少90万美元,赛事招待晚会等活动也被取消。

  本届世乒赛开幕式可谓“寒酸”,和去年在广州举行的开幕式不同,本届横滨世乒赛的文艺表演就是弄了几个杂技演员来敲敲鼓、钻钻圈。入场仪式上,举牌的也不是礼仪小姐,而是附近一个小学的100多个小学生。

  蔡振华不要求包揽

  也许,独孤求败的感觉让中国人自己也觉得没多大意思,所以在本届世乒赛前,蔡振华表示,本届世乒赛不要求包揽。

  蔡振华说:“从乒乓球发展和世界乒乓球发展的角度来说,如果拿"包揽"这个词来作为一个标准,已经不太合适了。”

  蔡振华认为:“从大方面来讲,作为一个乒乓球大国我们要负起责任,促进乒乓球的宣传,不能仅仅用成绩来作为一个衡量的标准。”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振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