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跳台滑雪进冬奥步履维艰 多国运动员状告组委会

  华奥星空北京4月29日讯 向法院提出诉讼要求参加2010年冬奥会的女子跳台滑雪运动员的代理律师上周五对案件的进展进行了总结,他认为温哥华组织者与国际奥委会签订的合同应该受到加拿大法律的约束。

  罗斯•克拉克说:“这是国际奥委会的运动会,但是至少我们的法律应该适用于我国公民。与国际奥委会签订的任何合同不应该凌驾于法律之上。”

  来自美国、加拿大、斯洛文尼亚、奥地利、德国和挪威的15名现役和前跳台滑雪运动员日前对温哥华组委会提出诉讼,声称如果男子跳台滑雪比赛出现在奥运会,女子跳台滑雪运动员也应被允许参加奥运会。

  温哥华奥组委代理律师乔治•麦金托什则总结道国际奥委会有权决定什么项目可以进入冬奥会,并受瑞士法律的管辖。他还表示国际奥委会2003年与温哥华签订的主办合同是不容更改的,它规定国际奥委会为温哥华冬奥会的监管机构。

  虽然国际奥委会有权决定冬奥会比赛项目,但克拉克表示温哥华奥组委应受签订该合同的加拿大政府机构控制,因此,温哥华奥组委应受到加拿大法律的约束。

  他表示如果英属哥伦比亚最高法院法官劳里•安•费龙裁决温哥华奥组委败诉,后者必须促使国际奥委会允许所有跳台滑雪运动员参加奥运会,或者取消定于明年2月12日到28日举行的三个男子跳台滑雪项目。

  费龙做出裁决的时间还不得而知。双方仍然有权上诉。

  克拉克表示如果男子项目被取消,那将是一个“悲剧”。他说:“如果因此导致这样的结果,国际奥委会要负全责。”

  国际奥委会表示女子跳台滑雪没有足够的国际比赛来证明其有资格进入冬奥会。

  在早先的一份声明中,温哥华奥组委发言人芮妮•史密斯•瓦拉德表示女子跳台运动员参赛要等到2014年冬奥会,因为早在2006年制定的比赛计划已经无法更改,但现在她有所松口。上周五,她在法庭外说:“我没说女子跳台进入冬奥会不可能,只是说难度很大。”

  曾经举办过2002年冬奥会的前盐湖城市市长,同时也是这些女子跳台运动员最坚定的支持者迪迪•科拉迪尼对国际奥委会将取消男子跳台滑雪项目表示怀疑,同时坚信女子跳台滑雪将最终进入冬奥会。

  她说:“国际奥委会现在受欧洲人控制。而跳台滑雪在欧洲有非常好的群众基础。这些跳台滑雪运动员就像摇滚歌星一样耀眼。如果她们无法参加2010年奥运会,那就太没道理了。”

  2月在捷克举行的首届世界女子跳台滑雪锦标赛冠军美国人林德塞•范表示事情本不应该发展到这种程度。

  她同时还表示男子跳台滑雪运动员也支持她们参加冬奥会。她说:“我们一辈子都在一起训练,我们认为我们应该同时出现在冬奥会上。”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拉克 | 费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