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凯尔特人VS公牛季后赛动态

阿伦被罚出场险害绿军 真理加时救主演王者归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凯尔特人在主场迎来了与公牛季后赛首轮的第五战。双方经过激烈的厮杀,最终实力强劲的凯尔特人经过加时鏖战以106-104降伏公牛。

此役过后,绿衫军在大比分上以3-2领先,迎来赛点。

  凯尔特人的皮尔斯全场攻下26分7个篮板另有1次助攻,雷-阿伦有10分1个篮板并送出2次助攻。由于受到犯规困扰,雷-阿伦此役为球队贡献不多,全场10分的表现和上一场相比差距不小。他在第四节的被罚下场让主队一度陷入被动,幸好皮尔斯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真理在末节的连得4分让主队在常规时间里逃过一劫。决胜的加时赛,皮尔斯手风不减,连中三球,更为重要的是,这6分全部来自于两队比分胶着时刻。其中这位绿军核心在加时赛最后三秒时命中的侧翼绝命中投是主队最终险胜的关键。

  首节开场,皮尔斯和雷-阿伦担当了主队的进攻急先锋,阿伦一上来丝毫不需热身,张手便命中两分。随后皮尔斯也锦上添花,在侧翼命中一记三分。凭借这两位主将的不俗手感,凯尔特人以了9-3的完美开局。首节进行到中段,找的投篮感觉的皮尔斯越战越勇,真理在连续两次中投得手之后,主队继续在比分上打压公牛。和皮尔斯的强势相比,雷-阿伦在开场收获两分之后就基本在场上消失。首节结束时,凯尔特人以23-21稍稍领先公牛。皮尔斯此节7投3中拿到7分,雷-阿伦2投1中,只有2分。

  首节受困于公牛严密防守的雷-阿伦很快在进攻中找回感觉,他在场上投突结合的攻击策略让对手的防守有些顾此失彼。次节进行到7分28秒时,雷-阿伦利用出色的跑位找到投篮空挡,命中了他本场的首个三分球。次级进行到中段,在场下休息多时的皮尔斯被换上场。重新登场后的皮尔斯并没有延续首节的出色手感,他上来的第一次投篮竟然是一记三不沾。自知手感不佳,皮尔斯在随后的进攻中选择杀入内线取分,但对方的多重夹防让真理每次都无功而返。半场结束时皮尔斯得分依然只有7分2个篮板,雷-阿伦凭借一次投篮和一次罚球,拿到6分并抢下1个篮板。

  经过中场的调整,皮尔斯的状态在第三节稍稍有所回暖,一上来真理就用一次聪明的溜底线巧取两分。随后在篮下进攻中,皮尔斯又利用身体优势挤出空挡,完成一记罕见的暴扣。这次凶悍的得分也惹得主场球迷一阵高呼。雷-阿伦这边,这位绿军炮手在此节的进攻中没有任何表现,不过在防守端,他的收获却“颇丰”。开场不久阿伦便连续两次吃到防守犯规。第三节还没结束他就身背四次犯规,里弗斯为了大局考虑,只好将阿伦换下。第三节末段,一度活跃的皮尔斯毫无征兆的再度消失,绿衫军的进攻仅靠内线苦苦支撑。三节结束时,凯尔特人以四分之差落后公牛。

  决胜节,公牛乘胜追击,连连得分。关键时刻,皮尔斯决定扛起球队的主攻任务。不过公牛的多人围追堵截让他每次冲击篮筐都变得艰难。末节进行到9分15秒时,雷-阿伦在主队危机时刻领命登场。绿军射手一上来便遭霉运,他在防守戈登是吃到了个人的第五次犯规。犯规的困扰让雷-阿伦在随后的比赛中打得畏首畏尾。

  末节中段,阿伦在底线觅得投篮良机,一记三分得手帮助球队将分差缩小到3分。正当主场球迷还沉浸在进球的喜悦中时,小心谨慎的雷-阿伦还是难逃被罚出场的厄运,在防守中的一次无意之失让他吃到了第六次犯规。折损了主力炮手,球队的外线攻击任务就只能靠皮尔斯一人。终场前一分钟时,公牛连续的两次进攻得手让主队陷入被动。关键时刻,皮尔斯挺身而出,在球队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他顶着压力,连得4分。随着戈登最后的绝杀不中,两队进入加时。

  加时阶段,手感发烫的皮尔斯并未趁热打铁,他在进攻中更多的是利用突破为队友做球。在防守端,皮尔斯也罕见的干起了脏活累活。加时赛最后一分钟时,皮尔斯在球队落后一分的情况下再度显威,无论对手如何贴身防守,真理总能用脚步晃出空挡,连得4分之后,主队反超了三分。不甘落败的公牛在最后时刻发起疯狂反扑。终场前最后27秒时两队再度杀成平手,皮尔斯执行球队最关键一攻,他在侧翼不负众望命中一记致命中投。虽然公牛在最后三秒时仍有扳平比分的机会,但米勒的罚球不中还是让客队遗憾落败。(搜狐体育 大猫)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尔斯 | 阿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