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精彩花絮

奥运乒球改赛制不利中国 先单后团增加内部消耗

  国际乒联的奥运工作会议昨天在横滨结束,会上通过提案,伦敦奥运会上将把单打比赛提到团体赛之前。对于这样的提案,国际乒联技术委员会主席姚振绪形象地总结为:好吃的要留到后面吃。但这样的变化其实并不对中国队的胃口。

    【深度】历数乒联赛制改革:针对中国? 国球强大有错吗
   

  国际乒联用团体取代双打项目后,北京奥运会上先进行团体赛,随后才是单打角逐。不出意外的话,这样的安排在伦敦奥运会将被改变——昨天的国际乒联奥运工作会议通过了先单打后团体的提议,只要国际奥委会批准,这项提案将在伦敦奥运会上开始实施。

  对于这一改变,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竞赛主任、伦敦奥运会乒乓球技术代表姚振绪给出了解答:“先进行团体比赛的话,比赛馆只能给团体赛选手训练。而单打人数比团体多很多,这样单打选手的训练安排很成问题。另外,统计显示,团体决赛关注度比单打决赛高,大家认为应该把精彩的比赛放在后面打。”

  我有话要说 查看评论
奥运会乒乓球更具看点了,是好事
中国队包揽的难度更大了,但我相信他们

  据了解,中国队其实并不希望奥运会上先打单打再打团体,一位业内人士分析说:“先进行团体赛能保证拿到两枚金牌,这样我们在单打比赛中就可以更踏实。而且先进行单打比赛的话,都是自己内部消耗,决赛基本都是自己人,消耗肯定比别的选手多,这样再打团体多少还是有些不利的。”不过由于国际乒联奥运工作会议只有主席、执行副主席和副主席(兼任各洲副主席)参加,中国方面只有杨树安一名执行副主席参与投票,实在无力阻止提案通过。(记者毛烜磊)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振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