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全运会女柔采用国际新贵 教练一律被撵上看台

  2009年全国女子柔道锦标赛暨第11届全运会预赛昨天在沈阳落幕。至此,第11届全运会女子柔道比赛的参赛资格分配也尘埃落定,辽宁女柔门下弟子将有20人登上全运会赛场,这个数字在国内女子柔道界名列前茅。

  豪取“门票”20张

  本次比赛为期四天,获得每个单项前16名的选手将获得今年全运会的参赛资格,而此前参加过奥运积分赛的选手不参加预赛,直接拿到全运会“门票”。
奥运冠军杨秀丽就享受了此规定,本次比赛也乐得清闲地坐在了看台上。

  辽宁女子柔道队本次比赛共派出了12名选手参赛,最终11人获得了参赛资格。辽宁代表队还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女子-70公斤级比赛是辽宁老将秦东亚的复出之战,但她最终在决赛中惜败,获得亚军。刘永福昨天表示,算上“交流”出去的选手,综合计算下来,辽宁女柔共获得了20个全运会参赛资格。“这个数字和往年相比,大致持平。”

  另外,全国男子柔道全运会预选赛本月中旬结束,辽宁男队最终有11人出线,已获三次全运会冠军的33岁老将潘松将第四次参加全运会角逐。

  优势项目不少

  展望全运会,刘永福告诉记者,辽宁女柔在57公斤级、70公斤级、-78公斤级、+78公斤级项目上占有优势,“57公斤级的马英楠,70公斤级的秦东亚,-78公斤级的杨秀丽、孙艺,这些都是全国前三名水平的选手。应该说在这些项目上我们辽宁队有优势,下一步就是全力以赴备战,全运会上我们会努力争得好成绩。”刘永福说。

  有些遗憾的是,辽宁女柔在本次全运会预赛上没有取得冠军。这也无疑给辽宁队敲响了警钟:尽管是优势项目上,辽宁队的对手也不少,今年全运会挑战不小。

  适应新规则不是难题

  除了分配全运会“门票”之外,本次大赛还根据国际柔道联盟的规定,采用了由国家体育总局最新审定的竞赛规则,不允许教练员在场内指挥。以往坐在场边指挥比赛的教练们都被请上了看台,以往可以近距离指挥的教练们都不得不在看台上向正在比赛的选手喊话。“新规则的使用对于运动员自身的应变能力、作战能力是一个新考验。”刘永福说,不过他觉得这对于辽宁队的教练员、运动员来说不是问题,“这个规则在国际比赛上已经使用了,现在看大家都能适应。” (来源:沈阳日报)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永福 | 秦东亚 | 杨秀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