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六名奥运选手兴奋剂异常 国际奥委会未公布名单

  本报讯(记者贾小飞)北京奥运会兴奋剂进一步检测,6名运动员有服用禁药的嫌疑。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国际奥委会公布了北京奥运会兴奋剂样本进一步检测的结果,在进一步检测的948例样本中,有6名运动员的7份样本不正常,不过国际奥委会并未公布运动员姓名。

  国际奥委会共对847例样本进行了新型兴奋剂CERA(第三代促红细胞生成素)的进一步检测,结果有6名运动员的7份样本不合格。此外,国际奥委会还对101例样本进行了胰岛素的进一步检测,结果全部合格。

  国际奥委会表示,已经将上述6名运动员的检测结果通知了其所在国家(地区)的奥委会。

  由于国际奥委会检测的仅是运动员的A样本,根据反兴奋剂实施条例,上述6名运动员有权要求对其B样本进行进一步检测。两份样本一致的话,运动员将被处以包括禁赛和剥夺奖牌在内的一系列严厉处罚。

  国际奥委会表示,在等待国际奥委会的最终裁决前,相关项目的国际联合会可以采取适当的措施,如临时禁赛等。

  国际奥委会在声明中称,北京奥运会一共进行了4770例兴奋剂检测,包括3801例尿检和969例血检,创造了奥运会历史上兴奋剂检测数量之最。

  最新进展

  6人中有两名奖牌获得者

  北京时间今晨,据美国媒体透露,在检测结果不正常的6名运动员中,有三人是田径运动员,有两人是自行车运动员,另外一人则是举重运动员。其中两人是奖牌获得者。

  美国媒体援引国际奥委会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内部人士的话称,一名检测结果不正常的奖牌获得者是男子田径运动员,他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了一枚金牌。

  此外,意大利奥委会已经承认,上述6名运动员中有一名是意大利运动员,不过拒绝透露其姓名。据意大利媒体报道,这名运动员名叫达维德·雷贝林,是北京奥运会公路自行车赛男子组的亚军。

  中国落点

  中国奥运选手保持“清白”

  今天上午,记者连线了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袁虹。

  袁虹告诉记者,没有收到任何有关中国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期间使用兴奋剂或检测不正常的报告。

  “对于国际奥委会的这些检测,我们叫做‘进一步检测’,是随着科技进步,新方法不断出现而进行的。”袁虹特别强调。

  背景链接

  CERA由瑞士罗氏集团制造,其目的是治疗慢性贫血。去年环法大赛后,德国人舒马赫、奥地利人科尔等著名自行车选手相继被查出使用了CERA以提高耐力。

  由于北京奥运会的兴奋剂检测没有涉及CERA,国际奥委会于去年10月宣布对北京奥运会的血液检测样品进行进一步检测。

  国际奥委会早在北京奥运会之前就表示,他们会将奥运会药检样品保留8年。一旦有新检测方法问世,并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得知新方法奏效后,国际奥委会将在48小时之内宣布使用该方法进一步检测北京奥运会药检样品。 文/记者贾小飞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