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十一运会火炬揭晓 “如意”在济南揭开神秘面纱

  据新华社济南体育专电 昨天上午,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火炬——“如意”在济南揭开神秘面纱,首次在公众面前亮相。

  “如意”火炬全长69厘米,头部最大尺寸12厘米,手柄握持处直径约为4.3厘米,净重约1公斤,其结构主要包括外部壳体、头饰件、内部燃烧系统、燃料控制阀和燃料瓶等部件。

火炬顶部采用如意造型,外壳采用金色和银色为主色调,把手部分全部为金黄色,上半部分银色背景上配以金色柳叶纹和深灰色如意条纹。出火口部分采取荷花造型,取“东荷西柳”之意,与全运会场馆相互辉映,同时突出了举办城市济南的特色。

  据介绍,火炬的设计紧紧围绕十一运会“和谐中国,全民全运”的赛事主题,火炬外形借鉴中国传统吉祥物件如意加以提炼,取“如意和谐,吉祥美好”的寓意。“如意”火炬外壳采用的是可回收利用的轻质环保材料——铝,内部燃烧器等部件则采用耐高温的不锈钢和铜等材料,火炬的燃烧性能也十分优异,能适应室外50毫米每小时的雨水和8级大风等恶劣天气,保障了火炬在传递过程中的安全。

  据悉,十一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将在十一运会举办地山东省内17个比赛城市展开。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