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世乒赛惊现开赛以来最高比分 澳洲少年写下传奇

激情四射的戴维斯
激情四射的戴维斯

    搜狐体育讯 4月29日,横滨世乒赛的各项目资格赛继续进行。由于今天的单打资格赛大都进入了第三轮的关键争夺,因而场地气氛也较之昨天更为激烈。上午的一场男单资格赛里,来自澳大利亚的戴维斯与丹麦选手米克尔.辛德森的较量尤为一波三折,最终前者在决胜局连救十个赛点后,以总比分11-2, 8-11, 12-10, 8-11, 9-11, 13-11, 18-16苦胜,同时也创下了开赛以来的最高比分。>>比赛很精彩!

  纵观本场比赛的整体轨迹,开场局势一度于澳大利亚人非常有利:前三局2:1领先,第四局戴维斯又一度以7-3占据主动,不料对手后程突然发力扳回一局,并趁势又将第五局拿下,以3:2扭转了战局。可能是比赛中过于投入,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戴维斯甚至都不记得自己曾在第四局前半段书写过7-3的比分。"我一点儿也不记得了",戴维斯的神情一头雾水,或许正是这种心无旁骛的专注,助他在最后时刻力挽狂澜。

  打到第六局,已经被对手逼到悬崖边上的戴维斯前面发挥得依然不够理想,致使辛德森局末率先拿到10-7的赛点,胜利近在咫尺。但往往越是唾手可得的时刻,想赢怕输的心态越容易出来"作祟",导致错失良机。据戴维斯回忆,对手在彼时接连出现主动失误,"我想他那时肯定特别紧张",戴维斯笑到,"再到后面他就越打越保守了,我反而开始兴奋起来。我知道这个时候应当给他施加压力。"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第七局里虽然我的失误也很多,但发球接发球上出手更稳,这两个环节判断好了,后面的球就比较容易了;总之我认为自己今天还是赢在心态上。"当双方在技战术层面都旗鼓相当,稳定顽强的心理因素便开始凸显其关键作用,特别是在关键时刻的沉着周旋与果断出手。这应当也是中国选手之所以独步天下的重要原因。

  笔者至今还记得,在2004年于日本神户举行的第二届世青赛上,这位澳大利亚小将就曾在接受采访时表露出卓尔不凡的雄心壮志,当时他说"仅仅因为我们来自澳大利亚,而不是亚洲或欧洲,就意味着我们有理由输球么?我们必须打消这一荒谬的念头!"

  值得庆幸的是,五年之后的横滨世乒赛,给了澳大利亚人这番豪情得以释放的机会。在这两日略显冷清的资格赛赛场上,20岁的戴维斯以顽强的意志让人记住了他的名字。(作者:ittf.com.cn 照片:Remy Gros)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维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