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7轮 > 河南建业VS成都谢联

河南电视台确定播豫蓉战 发公开信致歉广大球迷

    搜狐体育讯 “联赛前几轮河南台没播,上一轮说播又不播,这一轮建业主场打成都谢菲联河南电视台到底播还是不播?”上轮建业客场征战江苏舜天,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因故障问题临时取消了转播计划,使得许多苦苦守候在电视机前的观众白等了一个下午,当天下午都市频道以及河南各大媒体热线电话几乎被打爆,眼看建业周六主场与成都的比赛快要到来,河南球迷心里不禁又冒出一个大问号。

  豫苏之战前,河南省会各大媒体纷纷报道了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转播建业剩下的所有主客场比赛的消息,都市频道也通过字幕的方式预告了将转播本场比赛。然而到了当天的下午3点半,比赛开始后,都市频道只介绍了一下比赛情况,就开始播放少儿节目《超级宝贝》,建业健儿突然变成超级宝贝,令球迷气愤不已,许多球迷对河南电视台“出尔反尔”的行为表示了极度不满。

  事实上,河南电视台方面在比赛开始前的最后一刻仍然在对故障进行排查,负责此次转播的导演董伟当时还与身在现场的河南媒体记者进行了紧急联系,“我们这里的授权解密卡出现了问题,恐怕今天播不了了,如果有进球,希望能够及时通报一声。”据了解,由于中超转播授权方提供的授权解密卡出现问题,又无法临时更换解密卡,因此又一次出现了建业比赛河南无电视转播的状况。

  电视台负责中超直播的一名工作人员也承认了这个事实,他说因为从决定转播、签订合同,到直播比赛,中间只有两天,时间太过紧张,前期的调试工作没法做,所以正式直播时才出现了这个失误。据他介绍,中超比赛的转播信号比较特殊,被“二次加密”,授权的“解密卡”无法解密的话,是不能打开信号的,“所以,信号能收到,就是没有图像”。

  在事情发生的第二天,也就是26日,河南电视台终于收到了北京方面提供的新授权解密卡,并且利用中超第六轮重庆诗仙太白与大连实德的比赛进行了测试,结果显示一切正常。解决了技术方面的问题之后,都市频道已经明确表态将直播建业队5月2日主场与成都谢菲联一战,目前各项筹备工作也在紧张进行当中。

  此外,豫蓉之战原定于5月2日晚上19时35分开打,这与都市频道的“都市报道”节目发生“撞车”,为照顾电视直播,本场比赛极有可能推迟到晚上8时进行。(爱情海)

  都市频道关于《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直播未能进行的公告

  各位亲爱的观众和球迷:

  原定于4月25日15:30在我频道直播的《中国足球超级联赛》,因故未能按时播出,现将事故原因详细说明如下:

  当天下午我频道安播人员不到14:00就来到播出机房催促调试直播信号,但在信号传输过程中,卫星信号进行了加密,因技术原因没能成功解密,直到原定播出时间已到信号传输问题仍未解决,导致直播不能正常进行。

  在当时紧急情况下,我频道为确保安全播出,避免造成更大事故,果断决定临时将《超级宝贝》、《情感密码》、《星工厂》等相同时段的栏目调整至周六播出,同时在球赛播出时间后的5分钟即15:35开始以每2分钟一遍的频率以游走字幕的形式给予说明,字幕内容为:“观众朋友们,因卫星信号出现故障,我频道原定于15:30直播的《中国足球超级联赛》临时改播为《超级宝贝》、《情感密码》、《星工厂》栏目,请观众朋友谅解。”为了避免引起观众更大的误解,我们在下午原球赛时间播出字幕说明达50余条。但是直到球赛结束,信号依旧无法正常传输,以上情况,已报请台领导核查,并因为这一意外事故对球迷和观众造成的不便表示真挚的歉意,对一直以来支持关注都市频道的广大观众表示感谢。

                                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 2009年4月27日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菲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