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国际乒联再掀改革风暴 伦敦奥运会先单打后团体

  国际乒联从来没有停止过改革的步伐,从小球到大球,从白色球到黄色球再到白色球,奥运会团体赛取代双打比赛,有机胶水到无机胶水。昨天,国际乒联奥运委员会又通过了一项重要决议。国际乒联将向国际奥委会提出议案,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调整赛事先后顺序,先进行单打赛事,再进行团体赛。

  如果团体赛安排在单打比赛之前进行,团体赛结束后,参加单打比赛的选手适应场地的时间就会少,而参加单打比赛的人数要高于参加团体赛的人数。所以,考虑到大多数参赛队员的需求,国际乒联决定再做改革。据国际乒联技术委员会主席姚振绪介绍,媒体的关注程度也是促进国际乒联力推新政的重要原因。“把团体放在单打后面,就是为了把最好的留到最后。北京奥运会团体赛的收视率远高于单打比赛的收视率,而单打铜牌战的收视率又比决赛收视率要高,郭跃对李佳薇和王励勤对佩尔森的比赛都比金牌争夺战高,因为单打决赛都是在中国选手之间进行的。为了让比赛更好看、更吸引人,国际乒联才做出这个决议。”

  此外,国际乒联计划在伦敦奥运会上调整团体赛赛制,将原来的先分组后淘汰变成16支队伍的淘汰赛制。单打资格的产生办法为:2011年世乒赛结束后,世界排名前28位(北京奥运会是前20位)的选手将直接入围奥运会(每个协会不超过两名球员),随后还有各大洲的预选赛以及最后的世界杯预选赛诞生其他参赛人选。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