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欧洲乒坛断代愈加明显 “40俱乐部”存在谁之过

    搜狐体育讯 继施拉格、格林卡、波尔退赛之后,曾在北京奥运会上闯进男单八强的谭瑞午(代表克罗地亚)也宣布退赛。至此,欧洲军团退赛名将已达四人,中国独大的趋势愈加明显。>>您怎么看待欧洲乒坛断代现象?

  其实即使波尔等人不退赛,我们也不难发现一个事实,报名参加本次横滨世乒赛的欧洲军团中很多球员都已经是年近30,更有不少人都是即将步入不惑之年的人。不可否认老将经验丰富,见过世面经过风雨,但是对于竞技体育来讲年轻永远是财富,在胜者王侯败者寇的大环境下,年轻人永远是舞台上的主角。

  看看目前的欧洲军团几位代表人物或许我们就能更加验证一个事实,老瓦之后的断代趋势愈发明显。普里莫拉茨,5月将年满40岁,曾参加过1988年汉城奥运会;塞弗,11月将满40岁,曾排名世界第一;佩尔森,43岁,曾与中国几代球员交手;勒古,36岁,曾是法国男乒绝对主力。即使是相对年轻的萨姆索诺夫也已经33岁了。

  这些人都曾经取得过辉煌的成绩,很多人都曾是中国男乒所谓的最强对手,但是如今一大把年纪的他们还在打拼,与他们同期的很多中国名将都已退役,即使是当年小字辈的刘国梁如今也是中国男乒的主帅了。如今一把年纪仍在打拼的他们不知对此做何感想呢?

  我有话要说 查看评论
中国队一枝独秀,乒乓球运动就没意思了!
虽然欧洲乒坛断代,但亚洲很多国家却冒出了很多新秀!

  看到这些老将我们不得不感叹欧洲军团出现了一个巨大的断层,波尔或许是最成功的一个作品,但是无奈脆弱的身体已经成为了制约他发展的魔咒,尽管“金童”的名字被叫了很多年,但是套用足球场上的一个定律,但凡曾被称作“金童”的人,如果后来没有大的改变,很快就将成为凡人。不幸的是,如今波尔有望成为这一魔咒的牺牲品。

  当年的瓦尔德内尔有“游击队长”之称,凭借一己之力与中国男乒抗争了几代人。老瓦时代欧洲还诞生了不少名将,塞弗、盖亭等都有过不俗的表现,但是蔡振华入主国乒之后中国男单经过艰难的卧薪尝胆之后从1995年世乒赛开始就展现出了盛世的景象,这一盛世一直延续到了今天,并且有越来越繁盛的趋势。

  不管是“海外兵团”新政的实施,还是小球改大球、发球无遮挡、无机胶水,无论规则怎么改变,国乒就是王座不可撼动。这对于乒乓球运动整体的发展来说并非利好消息,如果真的有一天,世乒赛彻彻底底的变成了全锦赛,那这项运动大概距离退出奥运会就不远了。

  【退赛】世乒赛又一男单悍将退赛 他曾打入北京奥运八强
  【执着】佩尔森外另有执着身影 一人28年前就曾崭露头角

  国乒的管理层早已认识到了这一问题,因此才会实行“养狼计划”,但是要知道即使是国乒的新人也是具备了很强实力的,看看直通横滨的选拔赛我们就不难发现,这些所谓的非名将实力同样不容小视,加上参加大赛机会不多,自然不会轻易放弃胜利的机会,其展现出来的拼搏精神恐怕比一些成名的选手更大。看来国乒替人做嫁衣的尺度还需加大,特别是有必要对欧洲进行一下“扶贫”了。

  欧洲的断代是一种悲哀,而国乒独大也昭示了乒乓球整体发展的悲哀,发展的不均衡必然带来更多的“蝴蝶效应”,而要想改变这一格局,显然只有中国的努力是不够的,昔日繁盛的欧洲乒坛需要自救了。(carrot)

    图为世乒赛29日独家图集:(搜狐体育 郭健、陶冶/文字 程宫/摄影)

搜狐体育独家图集
摄影:程宫
记者:郭健、陶冶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