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海外兵团谭瑞午退赛 做中国对手让他们腹背受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消息,代表克罗地亚参赛的前中国选手谭瑞午宣布退赛,原因是他的“网球肘”犯了。这已经不是本届世乒赛第一位退赛的选手了,也不是第一位退赛的“海外兵团”。

  做中国对手他们“腹背受敌”

  因为中国乒乓球实在是太强大了,一拨队员里只能有几个人最终站在世界冠军的塔尖上,更更多的是陪练、甚至没有机会进入国家队的选手,为了求得在世界大赛上一展身手的机会,他们中的一部分人选择代表中国以外的协会打球,我们称之为“海外兵团”。

  然而,做海外兵团并不容易,到了一个人不生地不熟的地方、吃喝拉杂碎都不是小事,如何赢得当地人的认可和尊重同样更是需要时间。而且海外兵团的加盟在一定程度上挤占了本土选手的参赛机会,面对个别并不友好的队友和教练,这些海外兵团们只能有泪独自流。>>>你能理解海外兵团吗?

  面对争议,他们有泪独自流

  20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已经晋级女单第二轮的中国选手谭文玲突然退赛,这让她失去了挑战张怡宁的机会。谭文玲退赛的原因让人遗憾--意大利乒协内讧,作为海外兵团,谭文玲不幸成为牺牲品。

  原来,意大利乒协代理主席拥有一家乒乓球俱乐部,俱乐部的头号选手是谭文玲的双打搭档斯坦法诺娃。这位代理主席把国家队几乎全部的资源都集中在斯坦法诺娃身上,萨格勒布世乒赛上,谭文玲与另一队友提出了不满。在双打比赛中,斯坦法诺娃的私人教练巴托菲只对其一人进行指导,对谭文玲则一言不发。在此后的单打比赛中,意大利队教练们更是拒绝为谭文玲指导,所幸她依靠自己战胜了一名法国选手。但5月24日晚她突然被告知:“你可以回家了,意大利不需要你。”

  我有话要说 查看评论
作为中国人,他们为他国打球,赢球也是为中国人争光!
他们代表他国打球,就是我们不可忽视的对手!

  面对中国选手,他们面临双重压力

  在世界大赛上,一旦碰到中国选手,海外兵团们面临的压力也比别人多得多。现在大部分中国球迷对竞技体育中的胜负已经能看的比较开了,但还是有部分球迷无法理解一个中国人在世界大赛中成为中国队的对手。2009年的广州世乒赛团体赛,代表韩国出战的前中国选手唐娜就遭遇了这样的质疑。

  海外兵团的队员们在世界大赛上面对中国选手时心情也甚是复杂,一方面他们想证明自己的实力。另一方面,面对实实在在的同胞,心里一点没有想法是不可能的。当然最终他们都选择了职业精神,但他们心里的痛苦挣扎只有他们自己知道。

  他们的中国心谁能理解?

  第46届世乒赛男子团体决赛,中国队战胜比利时队获得夺得斯韦思林杯,赛后的颁奖仪式上,五星红旗在大阪中央体育馆升起时,站在亚军领奖台上的比利时队教练王大勇,与手捧斯韦思林杯的中国队一同高声唱起了国歌。没想到,王大勇的举动引起了塞弗的不满。在塞弗看来,既然是比利时队的教练,就不应该在领奖台上唱对手的国歌。塞弗是王大勇非常得意和器重的弟子,一面是自己倾注全部心血的爱徒,一面是自己的国家,也许王大勇的伤心只有自己清楚。

  就在前不久,中国乒协提出“养狼计划”,实际上,海外兵团似乎可以称之为“养狼计划”的前奏,毕竟他们为当地的乒乓球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面对这些夹缝中生存的海外兵团,我们“理解万岁”吧。(搜狐体育 思航雨)

    图为世乒赛29日独家图集:(搜狐体育 郭健、陶冶/文字 程宫/摄影)

搜狐体育独家图集
摄影:程宫
记者:郭健、陶冶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文玲 | 斯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