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7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郑智演绎静若处子动如脱兔 狡猾ZZ谋杀劲敌防线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4月29日16:5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柳随风

  郑智在07-08赛季英冠联赛连续39场首发、并贡献9粒进球6次助攻的铁人数据,一度为查尔顿球迷所津津乐道,但是本赛季中国先生由于国家队和俱乐部双线奔波,致使其身体抗压力有所下降,08-09赛季刚开始便脚伤歇战,今年3月郑智提前复出后,他虽然依然是主帅帕金森主打的棋子,但为了将体能用在刀刃上,原本其不知疲倦的无球跑动逐渐转变为“走动”,待对手对自己放松警惕时再出其不意拿球捣毁对手的防线,近日,英联赛官方的评选的英冠最佳扑救中,就淋漓尽致地体现了战术思维愈发“狡猾”的郑智给冲超大热门伯明翰队制造的巨大威胁!

  “英冠最佳扑救奖”是英联赛官方表彰英冠表现最出色门将的奖项,在最近一次的评选中,伯明翰门神泰勒凭借英冠第42轮客场战平查尔顿比赛中的神勇扑救荣耀当选,而为他提供这个宝贵机会的恰恰是郑智领衔的查尔顿豪华攻击线,如果没有静动完美结合的中国先生的策动,伯明翰门前也不至于如此惊心动魄,更无法衬托出泰勒临危不乱的大将风范。

  当时,查尔顿向伯明翰发动攻势,郑智由于体能下降,并没有与队友协同作战,而是从后场有些悠闲地向前走,当同时环视着场上的形势,此时,萨姆在中圈附近持球推进,但在其传球时受阻,这名黑人球员背身护球准备回传,这时已经渡过疲劳期的郑智,在没有对手盯防时开始启动,他伸手示意萨姆把球交给自己,后者心领神会迅速将球横传给左边开始加速的郑智。

  郑智由静到动的过程,完全出乎伯明翰防守球员的意料,当中国先生拿球高速突击时,对方才意识到还有这么一个危险的人物隐藏在身边,但他们追赶时为时已晚,中国队长带球狂奔近30米,他趟过开阔地带后直奔左路,当“蓝军”三名防守球员准备进行夹击时,郑智迅速将球传给左前方的萨姆,后者在几乎无人干扰的情况下带球杀入伯明翰禁区,在人缝中把球传给了拜利,他左脚半转身大力轰门,在皮球即将蹿入网窝的瞬间,门将泰勒斜刺里杀出奋不顾身地将球打出。

  静若处子动如脱兔的郑智完美地策动了这次惊出劲敌一身冷汉的攻势,当然,郑智这种防不胜防的“狡猾”并非昙花一现,在随后与布莱克普尔的比赛中,其随机应变的智慧也得到了查尔顿官网的赞美,他在下半时同样利用一次极具迷惑性的传球骗过防守球员、潇洒地助攻谢尔韦打入第二球。郑智在年届而立时选择更聪明的踢球方式,既提升了自己进攻中的威胁,无疑也有助于延长运动寿命。(搜狐体育 柳随风)

  

  
(责任编辑:eric)